2008/03/28

Mac 鍵盤上的變更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聽本地知名 Podcast 節目「大蘋果時代」的習慣?作為本地 Mac 友,我當然有在 iTunes 內訂閱這個節目,以便隨時收聽最新內容。

上集的「大蘋果時代」內容談到 Shortcut,當中有介紹到 Mac 鍵盤上的幾個「變更鍵」(Modifier Keys),剛巧我在 Mac OS X 課程也會談及這些特殊鍵。

如果你不清楚這些「變更鍵」的樣子,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鍵盤與滑鼠」「鍵盤」之下,你會看到左下角有一個「變更鍵」的按鈕,按一下你就可以看到幾個「變更鍵」的式樣。

透過這個偏好設定,除了可以了解「變更鍵」的式樣,也可以做一個小小的惡作劇,就是改變「變更鍵」所對應的功能,例如將 Option 及 Command 的功能對掉,看看其它使用者(尤其是所謂「Shortcut 高手」)摸不著頭腦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