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Safari 又撞 Yahoo!

Apple 最近發佈了最新的 Safari 3.1 版本,據說瀏覽網頁的速度比舊版本快了很多。

可是新版本的 Safari 跟本地瀏覽率極高的網站 Yahoo Hong Kong 又有不兼容情況出現,只能出現以下畫面。


我不是網頁編寫專家,搞不懂這究竟是 Safari 或是 Yahoo 的問題,幸好也有暫時的解決方法。你可以先進入 Safari 的「偏好設定」,在「進階」一項的最底下,你會看到「在選單列顯示“開發人員”選單」,要先點選它。


現在可以在 Safari 新開啟的「開發人員」選單下,在「使用者代理程式」下重新選擇 Safari 2.0.4 甚至是 Internet Explorer,就可以順利瀏覽 Yahoo Hong Kong 了。


想了解甚麼是「使用者代理程式」,看看輔助說明怎麼說:
使用者代理程式:讓您更改網頁伺服器對您網頁瀏覽器的識別方式。使用此選項來「欺騙」網頁伺服器,使其認為您是使用 Safari 以外的網頁瀏覽器,藉此調查此伺服器是否會將不同的內容提供給不同的網頁瀏覽器。

3 則留言:

匿名 說...

Johnny,

多謝你分享,升級後, 事實上不單Yahoo的網頁, 連公開大學的網頁(www.ouhk.edu.hk)也不能正常入去, 它連顯示也不能。 我也向學校的技術部反映。 但似乎對少數用家的Safari, 他們不會花時間處理。 希望寫網頁的大佬們, 可否全面些!?

John

Johnny Chan 說...

John
我試過 OUHK 的網頁,應該可以用 Firefox「使用者代理程式」來進入。

Vincent x 蟹蟹 x  說...

真是好方便, 多謝 JOH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