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iPhone 與 Entourage 同步

最近有朋友買了 iPod Touch,託 Mactivity 代他將存放在 Microsoft Entourage 的地址簿及行事曆等資料傳送到 iPod Touch 上。

跟據 Apple 的官方文件,iPod Touch / iPhone 在 Mac OS X 平台上除了支援 Apple 自己的 Address Book 及 iCal 外,也是支援 Entourage 的。


我以為插入 iPod Touch 後,簡簡單單地在 iTunes 中選擇「同步」即可,怎知道在 iTunes 內就是找不到如何同步 Entourage 的線索,一味只有 Address Book 及 iCal。


追查之下,才發覺 iTunes 原來並不能直接將 Entourage 資料同步到 iPod Touch / iPhone,而必需在 Entourage 的偏好設定內預先啟動 Address Book 及 iCal 的同步功能,再透過 iTunes 來同步 Address Book 及 iCal 資料。


我認識不少朋友都是 Entourage 的用家,希望 Apple 能在下一個版本中加入直接同步 Entourage 的功能。畢竟這樣「間接」的同步不算方便,而幾個資料庫的存在也會造成潛在的「不同步」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