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凡經以上廣告連結購買任何 Mac 主機,憑單到 Mactivity 可免費獲贈《打開 Mac 新世界》工具書一本及九折購買 AppleCare 一份。

2010/09/20

提防假冒

今日收到一個電話查詢,第一句就問:「你們在太古是否有分公司?」有留意我們動態的朋友,相信都知道是甚麼事了

簡單來說,劉小姐的 iPhone 壞了,在網絡上找尋維修 iPhone 的公司,找到了「太古 Mactivity」,並在咖啡店中把 iPhone 交給「太古 Mactivity」的 Johnny Chan 維修。前後花了二千多元,但她的 iPhone 卻越整越差,而「太古 Mactivity」的態度也越來越惡劣。

劉小姐本來也意識到,在咖啡店跟人交收,又沒有提供維修單據,是有一點危險,但她因為曾聽過「Mactivity」的名字,而聲名尚算不差,加上對方又出示了一張「Mactivity」的名片,所以就把該 iPhone 交給了「太古 Mactivity」,卻換來如此不幸遭遇。

說到底,劉小姐今次的遭遇,除了是因為太過心急要維修 iPhone 外,對「Mactivity」的信任也是一個原因。我正計劃把 Mactivity 的商標註冊,以防止其他不法商人混水摸魚,同時也會尋求警方協助。

Mactivity (H.K.) Company(註冊營業地址是九龍旺角西洋菜街 1A-1K 百寶利商業大廈 19 樓 1902 室)現在再一次聲明,我們跟「太古 Mactivity」沒有任何關係,我們也絕對不會要求客人在地鐵站、咖啡室或在街上進行任何交易及服務。

基於事態嚴重,我們決定貼出一張最近在不少討論區出現的照片。在經過超過三位受害人(包括我的一位朋友)親自確認後,相中人就是「太古 Mactivity」的 Johnny Chan,並附上他所派發的「Mactivity」名片。為了令大家更易分辨,特別附上本人的名片及照片,供大家參考比較。

「太古 Mactivity」的 Johnny Chan

「太古 Mactivity」的名片

本人 Johnny Chan 接受傳媒採訪時拍攝的照片

Mactivity (H.K.) Company 的名片

據我所知,已有不少朋友曾光顧「太古 Mactivity」而招致損失,若你覺得涉及詐騙成份,請即報警處理。如果你是「Mactivity」的朋友,請你把這訊息廣傳開去,以防止有下一個不幸的劉小姐出現。

為免有人進行惡搞,本篇網誌將暫時實行留言規管。

P.S. 如果你是相中人,但確定你不是「太古 Mactivity」的 Johnny Chan 的話,請跟我聯絡,我會替你澄清並誠意作出道歉;如果你是「太古 Mactivity」的 Johnny Chan,但確定相中人不是你,或覺得拍得不夠靚仔的話,也請跟我聯絡,我樂意替你貼出一張令你滿意的照片。

20 則留言:

fred 說...

果然正版尊尼比較靓仔

diode_ng 說...

盜用他人身份已是一個極差的行為,
仲耍混水摸魚地搵錢,
我都要叫佢一聲[仆街]啦!

ec 說...

我會記住呢個太古人。可惡!

現在隨著iPhone4之流行,令更多不用開蘋果的人,也會使用其產品。我身邊巳有三個,他們是打死也不用Mac的,但卻又買iPhone, iPad。

ec 說...

Johnny兄,我巳發給我身邊巳買iPhone的好友提防此人。

Vincent x 蟹蟹 x  說...

幫你發揚光大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506261&extra=page%3D1

pig 說...

似乎你應該也在你的公司網站貼上你的照片,及提醒客人提防假冒

simon 說...

支持揪出害群之馬!

蘭度 說...

「太古 Mactivity」的 Johnny Chan 現在 yahoo 拍賣網常用來呃人的賬戶名稱為 "hk.applestore",請大家小心,小心!

山地亞榮 說...

Johnny,絕對支持你嘅「打假」行動!

KeVin 說...

HaHa, johnny都要打擊老翻!當然要支持正貨

eddywon 說...

正死仔!!做人行7不改名坐不改姓!!用人地個名做乜Q呀!!

Alan Koon 說...

我是在高登見到你的文章
報警,講明有人 Identity Theft

Johnny 說...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ldmic 說...

我都post左上Facebook幫你傳開去~

匿名 說...

我都有使用過佢既服務。 不過只係從安裝 OS。
不過OK。不過當時真係幾多人揾佢修理IPHONE。
佢手都有二三部。 有二個顧客等緊。

Patrick 說...

Johnny,

我提議你盡快去註冊商標。之後再去警署備案。

若事態嚴重,請找律師出律師信。但首要係要盡快去註冊商標

Johnny Chan 說...

謝謝各位留言,要做的都做了。三個字:等著睢!

debbie 說...

我一定一定要再此話俾所有的人聽!!
昨日我本身想搵IPAD,點知上YAHOO SEARCH到那個山寨版的網站,上面有JOHNNY的電話,我CALL左佢,問左詳情,佢話仲有2部,問我要就夜D覆佢,我話要問朋友先,佢不停打黎問我要唔要,到今朝,佢又再打黎,話WIFI版可以幫我JB到用到3G的功能,即上網,但我昨天已跟朋友到先達到問了說冇可能,我沒有理他,依然都話夜D覆佢,佢過左半個中打多2次黎,我唔得閒聽,突然,收到好多人的來電問我IPHONE4賣左未,我真係乜都唔知咁俾人擺左我電話上DCFEVER,剛剛先投訴完,就見到我YAHOO SHOP所有賣哂廣告的POST俾同一個人BID哂!再SEARCH下,就搵到呢個POST,發現原來都係同一人所為 CKW1984,thankgodbless2010,真的非常可惡!慶幸的是我沒有幫襯佢!!!!

kwai 說...

想不到原來他真的是個騙子,
可惜現在才search到他的“惡行”,
我最近也成為受害者,
但相信他現在仍然活躍於懷疑是“欺詐”的活動,
雖然損失不是太多,當買一個教訓,
但不知道還應不應該向警方報案,
請問版主有關之前有受害人到uwants發帖的備份嗎?
我希望可以再拿到更多資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