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Apple Mail 及 Yahoo! Mail 的整合

相信不少朋友都擁有數個電郵帳戶,今次介紹一下如何讓 Mac OS X 內建的 Apple Mail 來收發 Yahoo! 香港的電郵。

大家可能會問,Yahoo! 已提供了一個完備的網頁讓我們管理電郵,為甚麼還要用 Apple Mail 來收發 Yahoo! Mail 呢?

首先,用網頁方式來收發電郵雖然方便,但在不能接通互聯網的時候,除了不能收發新郵件外,也不能檢閱以往的電郵記錄,造成很多不便;其次,Mac OS X 其中一個強大的功能就是它能夠將很多個軟件整合在一起,例如在 iPhoto 製作幻燈片表演時加入 iTunes 播放列表的歌曲,又或者在 iCal 行事曆中加入 Address Book 的人名。由於 Apple Mail 是 Mac OS X 的一部份,你可以在 iPhoto 編輯照片後經 Apple Mail 直接寄出,又或者在 Apple Mail 編寫電郵時直接查閱 Address Book 內的人名資料等,十分方便;最後,Mac OS X 10.5 的 Apple Mail 建有多種強大功能,不只有收件箱而已

要用 Apple Mail 管理 Yahoo! Mail,第一步當然要登記一個免費的 Yahoo! 香港電郵,登入後再選取右上方的「選項」;


在電郵選項選擇「用 POP 收取和轉寄郵件」;


點選「瀏覽器及 POP 電郵功能」並儲存設定;


進階用戶可以參考 Yahoo! 的伺服器設定;


開啟 Apple Mail,輸入 Yahoo! Mail 的電郵地址及密碼,並點選「自動設定帳號」再按「製作」;


幾十秒後,真的是「自動設定」了!Apple Mail 已將 Yahoo! Mail 的陳年電郵全部收取下來;


嘗試用 Apple Mail 寄一份電郵給自己,也能成功收取;


回到 Yahoo! Mail 的電郵網頁核實一次,同樣見到剛才寄出的電郵,大功告成。

16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無計可以整到hotmail都收發到?

匿名 說...

Thx for posting this....

匿名 說...

請問有什麼辦法把已分在自訂資料夾的郵件用 MAIL 一併下載? 真的要把它們放回收件匣再下載嗎?

Johnny Chan 說...

Michelle
你要的功能已超出 Yahoo 提供的 POP 服務範圍,你需要另一個叫 IMAP 的服務。Gmail 有提供免費的 IMAP 服務,很快會再為大家介紹。

匿名 說...

其實一向有在一些討論區看過 POP 和 IMAP 的討論,不過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它們的分別。

期待你介紹 Gmail 的文章。

Louis CHAN 說...

I also want to know Hotmail ready to merge or not? thanks!

Nathan Leung 說...

我的yahoo mail account 內有超過5GB的郵件,我不須要Mail幫我把所有郵件都下載到我的macbook上,請問mail有沒有一些設定,讓我指定下載某個日子後才出現的郵件,例如兩個星期前打後?

匿名 說...

Johnny, 您提供的加入yahoo戶口方法是自動設定,但現時我的OS X Mail 已加入了Netvigator戶口,似乎我未能呼喚自動設定出來,但我嘗試以POP方法加入戶口,以mail.yahoo.com.hk為伺服器設定,但不成功,怎辦? 請指教,謝謝!

Simon H.

匿名 說...

我用開sina mail, 有方法ma? 因想backup番以前e-mail.

Johnny Chan 說...

Tommy
Sina 好像有提供 pop3 接收服務,但我沒有它的戶口,所以不能進一步測試。你可聯絡 sina 方面,要求多一點 pop3 電郵設定的資料。

Unknown 說...

my xxxx@hoo.com email account doesn't work. lease help.

匿名 說...

我根據很多方法去set up Mac Mail, 試圖連接mac mail 與Yahoo! Mail HK

例如以下方法: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08/03/apple-mail-yahoo-mail.html

可是,在set up 好account 的時候,Inbox 不能將所有e-mail 都下載,一千多分e-mail 只能接受到7 份,第八分就停下來了,
是甚麼原因?

是set up 上出問題了嗎?

譬如說我的e-mail account 是 xxx@yahoo.com.hk,應該如何set up 呢?

Johnny Chan 說...

我也是用 mactivity_hk@yahoo.com.hk 作實際測試,當時可以順利完成,沒甚麼特別設定。若仍失敗的話,可交給 Mactivity 處理,但可能會有一點收費。可電郵聯絡 johnny@mactivity.com.hk

木棉_簡單快樂 說...

想問問公司mac mail send 出街後,
它會把圖片自動resize, 為什麼會這樣,是否seteing問題or ??

Johnny Chan 說...

木棉,你可以留意電子郵件的右下角,放入圖片後會有一個「影像大小」的選項。

木棉_簡單快樂 說...

thx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