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用 Podcast 訂閱及收聽 YouTube 節目

大家有沒有用 iPhone 收聽收看 YouTube 的習慣?YouTube 雖然是一個影片分享網站,但也有大量聲音節目,包括一些網台節目及電台廣播劇,很適合閉目聆聽。 

上班上學途中想收聽 YouTube 節目,除了會消耗大量流動數據外,又不能作背景收聽,每次退出後又不可以回到原處,收聽長節目時十分不方便。

現在介紹一個簡單方法,可以把整條 YouTube 的播放清單(Playlist)轉換成聲音檔案,透過 Podcast 程式訂閱及播放,當節目有新集數推出時更有提示及自動下載功能,以後要隨時收聽 YouTube 節目就方便得多。 

首先找出想收聽的播放清單留意不是獨立的 YouTube 影片,前陣子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鼓勵年輕人讀三國演義認識中國歷史,我們就選聽三國演義廣播劇吧,按「分享」。 

複製播放清單的連結。 

用網頁登錄 http://podsync.net,並貼上剛才複製的播放清單連結,然後按右邊的箭咀。 

網站會產生一個新的網址連結,請把它複製下來。 

最後要下載一個支援手動加入節目連結的 Podcast 程式,這裡我選擇了免費版的 Overcast,大家可以在 App Store 下載,打開 Overcast 然後按右上角的「加入」。 

選擇 Add URL。 

貼上剛才由 Podsync 產生的網址,然後按 Done 完成輸入。 

三國演義成功出現在播放清單中了。 

Overcast 會自動下載最新集數,你可以手動下載其它想要收聽的集數,但由於免費版的 Podsync 服務只支援下載最多 50 集節目,如果需要下載全部 158 集的三國演義,可升級到收費版的 Podsync。

因為 Podcast 支援背景收聽,以後用 iPhone 認識中國歷史時,也可以用 iPhone 做其它事情,例如玩三國志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