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Apple Watch 的四種佩戴方法

傳統手錶只有兩種佩戴方法,就是佩戴在左手或右手,在左手時錶冠向外(指向手腕),在右手時錶冠向內(指向手臂)。 

當佩戴 Apple Watch 在左手,即錶冠在右方及指向手腕時,我發現有兩個不便,例如做掌上壓這類需要屈曲手腕的運動時,錶冠很容易意外觸碰手腕造成不適,也會干擾屏幕正常顯示,而用右手食指或中指調控錶冠也比較吃力。

雖然 Apple Watch 預設錶冠在右邊,你也可以改變錶冠方向,屏幕會隨之旋轉。

Apple Watch 上的設定>一般>方向>數碼錶冠>左

iPhone 上的 Watch 軟件>一般>手錶方向>數碼錶冠在左邊

這時屏幕就會 180 度旋轉,再把 Apple Watch 的錶帶拆下,把上下兩條錶帶位置對調。

如常戴上 Apple Watch 後,就可以體驗錶冠向內(指向手臂)的感覺。 雖然初時看上去會有點怪,但以後屈曲手腕時,錶冠就不再容易觸碰手腕,而你也可嘗試用右手拇指調控錶冠,我覺得比用食指調控更為靈活及省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