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Forward Delete / Backward Delete

我在 Mactivity 日常使用一款很舊的 Apple Pro Keyboard,近日在「山竹」颶風吹襲期間因滲水所以報廢了。

我一向對 Apple 近年的薄身鍵盤有點抗拒,於是在公司臨時找了一款較細小的鍵盤頂上,應該是隨 iMac G3 附送的鍵盤。 



由於鍵盤手感相差很遠,開始時總要花一點時間適應,但馬上發現一個經常使用的鍵在新鍵盤上消失了,那就是 del 鍵,有些朋友會叫它做 Forward Delete,它是用來刪除游標右邊文字;而另一個比較常用、刪除游標左邊文字的就是 Delete 鍵,也有朋友叫它做 Backward Delete。

Forward Delete 一般只在有數字鍵的長型鍵盤上出現,在各款 Mac 手提電腦或無數字鍵的鍵盤上,可以先按左下角的 Fn 再按 Delete,也能達到 Forward Delete 的效果。

但我這個新的鍵盤左下角卻沒有 Fn 鍵,難道每次都要把游標移到右邊再按 Delete 來刪除文字嗎?原來有第三個 Forward Delete 的方法,就是 Control+D,幸好我這個新鍵盤有 Control 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