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iPod 在工作上的應用

上星期初接受報章招職之邀請,做了一個關於 iPod & iTunes 應用講座的訪問。過程中介紹了一些 iPod & iTunes 的基本用法,還示範了如何用新一代的 iPod 看相片及電影,當然也示範了如何用盡 Apple 的技術,例如玩下 AirTunes 無線播放音樂。

過程中,記者詢問可否介紹一下 iPod 在工作上的應用。

大部份朋友都當 iPod 是一部娛樂及消閒設備,但可有想過在工作上使用 iPod 呢?記得以前在中區店舖工作時,有一位律師先生拿著一部 iPod 到店中,詢問如何將會議記錄的聲音檔案輸入 iPod 內。對啊!現在很多朋友都會用數碼錄音機將會議過程錄下,方便日後聆聽。如果能將每次的會議記錄都存放在 iPod 內,波士就可以隨時檢索及聆聽,不用秘書小姐代勞去找尋檔案了。

我自己以前也試過將一些教學錄音帶存放在 iPod 內,上下班搭車時可以爭取時間進修(多勤力呀)。用 iPod 的好處是容量大,完全不需擔心會否被填滿。一部 30G 容量的 iPod,可以存放約 7,500 首流行曲,即是約 600 多小時的音樂,如果再經過壓縮處理,應該可以存放數千小時的聲音檔。

不知道那些負責世紀官司的律師朋友,可有想過將法庭上的會議記錄存放在 iPod 之中,以備隨時檢索及聆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公司最近來了個老外,看他整天用著兒子的ipod nano學講廣東話。他說,雖然公司樓下有語言學校教廣東話,但因為只有一個人學,收費就好貴,他情願自學了。

我想起,日本的podcast也有很多教外語的,這方面香港似乎未有人好好發揮呢?

PS 請問你們會不會搞一些教人製作widget的課程呢?

Johnny Chan 說...

學外語的 iPod 聲音書有不少,以前在店舖工作時就有看見過,但都是教一些簡單的生字,而且蠻貴的。廣東話嘛?自己也說得不準,真要好好進修一下。

如果你想嚇一下你的老外朋友,可以推介他看這個網頁,廣東話真的很難!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bettercantonese/

教人製作 Widget 是很好的建議,我會積極去籌備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