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Apple 收購 Beats by Dre 會告吹嗎?

近年 Apple 新產品發佈前,它的相關資料、圖片甚至影片,或多或少都已被報導,但都是由匿名人士或雜誌媒體發佈,很少像 ATI 事件一樣,由合作伙伴直接泄漏的。 

2000 年 7 月 17 日,距離 MacWorld 的 Keynote 發佈會還有兩天,圖像晶片公司 ATI 向傳媒發了一份新聞稿,搶在 Apple 前面、向全世界宣佈 Apple 會在即將發表的 Mac 上使用他們最新的圖像咭。
In a keynote, wait for Apple to announce three new systems with ATI graphics in them. One will be an iMac with the RAGE 4XL chip, the remaining two are PowerMacs which will ship with RAGE 128 PRO standard and RADEON. 
結果呢?Apple 即時下令,把展覽會上所有 Mac 的 ATI 圖像咭都拆下來、並在即將舉行的 Keynote 中對全新 ATI 圖像咭隻字不提、及在 Keynote 中取消原定的 ATI 圖像咭示範環節。後來,Apple 在 Mac 上陸續使用另一廠商 nVidia 的圖像咭,跟這個事件有沒有直接關係,就沒人知道了。

幾星期前,有傳聞說 Apple 會以 32 億美金收購 Beats by Dre 公司,而這位疑似當事人卻在消息未公佈前、在 YouTube 上高調發表他的「發達宣言」。



Apple 對消息發佈一向十分保守,這次疑似被收購的一方不理保密協議、搶先向外界公佈消息,究竟會有甚麼樣的後果?6 月 2 日的 WWDC 應該會有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