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OS X Lion 的工具列

以往在 Mac OS X 下載了一個應用程式後,只要按一下 Finder 視窗右上角的按鈕,就會彈出工具列(Toolbar)及側邊欄(Sidebar),把該應用程式直接拖到側邊欄內的應用程式中,這就完成了安裝程序。

到了 OS X Lion,位於 Finder 視窗右上角的按鈕忽然不見了,每次下載完應用程式後,都不能直接拖入應用程式中,十分不便。


不知 Apple 為甚麼把那個方便好用的按鈕隱藏了,但我們還是可以透過 Keyboard Shortcut 很快地把這些工具列、側邊欄甚至狀態列呼叫出來。


Command + Option + T:顯示及隱藏工具列
Command + Option + S:顯示及隱藏側邊欄
Command + /:顯示及隱藏狀態列

經常忘記 Keyboard Shortcut 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功能表,做到相同的效果。

2 則留言:

克里斯 說...

因為視窗右上角變成 "全螢幕" 的按鈕了,其他視窗就算沒有全螢幕功能,也不放其他的東西去破壞使用者介面的一致性,我猜是這樣。

Johnny Chan 說...

也有可能,但我覺得 Finder Window 跟 Application Window 應該還是有很大分別......也可能是追求簡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