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Safari 4 Reload

透過軟體更新,相信不少朋友都已把 Mac OS X 上的 Safari 升級到 4.0 版,不知有沒有人像我一樣,發覺有一個不太習慣的地方,就是沒有了可自行設定的 Reload 按鈕。

在 Safari 3,你可獨立設定這粒「停止/重新載入 (Stop/Reload)」按鈕,而我習慣把它安置在近左邊的位置,這也是 Apple 的建議方法。


初初接觸 Safari 4 時,我花了數分鐘去找尋這粒「停止/重新載入」按鈕,最後才發現它已被整合到網址列的右邊。這世界除了貧賤是不能移之外,現在連 Reload 也是不能移。


從「左邊」轉到「右邊」,有點不習慣。在網上搜尋一下,原來很多朋友也有同感。

記得以前寫過一個利用 Safari 書籤功能,加入一個「放到最大」的 Javascript 指令,今次也可以加入另一個 Javascript 指令來達到 Reload 效果。

打開 Safari,在「書籤」功能下選擇書籤「顯示所有書籤」,按網址左面的「+」先加入任何一個網址到「書籤列」。


將「書籤」名稱及「網址」的內容更改成「Reload」及「javascript:location.reload(true)」。


在「書籤」功能下「隱藏所有書籤」,應該會看到有「Reload」這個「假按鈕」。按一下,就是 Reload 網頁的效果了。


為達到最佳視覺效果,我選擇了「®」符號,取代「Reload」,感覺更像一個 Reload 按鈕。你也可隨你的個人喜好,將 ® 改變為 ♠ ♣ ♥ ♦ ★ ✪  ⎋ 之類。


2 則留言:

Cioara Andrei 說...

Foarte interesant subiectul prezentat de tine.M-am uitat pe blogul tau si imi place tare mult
Sigur am sa mai revin. O zi buna!

v 說...

好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