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將 Safari 放到最大


差不多一年前,曾寫過一篇為甚麼沒有「放到最大」的文章,解釋為甚麼 Mac OS X 沒有像 Windows 一樣的一粒「放到最大」按鈕。但據我觀察所得,很多由 Windows 轉過來的 Mac 新用家,尤其是在瀏覽網頁時,對這個「放到最大」的功能都出現很不尋常的渴求及堅持。

如果你真的很堅持要 Safari / FireFox / Camino 等瀏覽器,在不用人手調整視窗大小的情況下,也可以一按即有「放到最大」的功能,不妨在瀏覽器的書籤列(Bookmark Bar)上,利用一個簡單的 JavaScripts 命令來加上一個特殊的「網址」。

javascript:%20self.moveTo(0,0);self.resizeTo(1024,screen.availHeight);

假設你是用 MacBook 的話,你可以將該 JavaScripts 的數值由 1024 改成 1280,這樣你一按這個按鈕就會得到「放到最大」的效果。對於網頁設計人員,你也可以按需要增加數值為 800 或 1024 的按鈕,方便檢視網頁效果。

如果我有錢的話,我會在 Mactivity 放置一部 30" Apple Cinema Display,然後試試加入 2560 這個數字,看看效果會如何。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第一次用mac機都有用哩個...不過用用下就覺得唔再需要,其實放到剛好都唔錯...而家連用windows ie都唔會特登放到最大,睇到便算..

使狗特 說...

試試看這個
javascript:self.moveTo(0,0);self.resizeTo(screen.availWidth,screen.availHeight);

來源處:
http://www.apple.com/applescript/safari/bookmarks.html

匿名 說...

Thank you very much !
It's very useful tips.

匿名 說...

US$1,999 ~ HK$15,000

又真係幾貴......

不過買咗的話, 相信有不少仲尼好友顧住玩mac不願離開呢......

睇電影仲一流......

simon 說...

可以用呢個 Freeware "BetterTouch Tool"
http://boast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