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了解壓縮檔案內的秘密

Mac OS X 內置了壓縮檔案功能,點選有關檔案後,可以按 Control + Click 或 Right Click 選擇「壓縮...」,這樣就可以輕易產生一個 zip 格式的壓縮檔案。

Mac OS X 10.5 Leopard 也內置了「快速查看 Quick Look」功能,無需開啟即能預覽文件內容,省下不少開啟文件的時間,詳情可按這裡看官方介紹。

可惜 Quick Look 並沒有預覽 zip 格式的功能,往往花了不少時間「爆開」有關 zip 檔案,才知道它不是你要找的檔案。

幸好,有一個叫 Zip Quick Look Plugin 的程式,可以輕易解決這個煩惱。你只要在這裡下載 Zip Quick Look Plugin,把 zip.qlgenerator 抄到「資源庫」>「QuickLook」之下就可以了。


安裝 Zip Quick Look Plugin 前,神秘莫測。


安裝 Zip Quick Look Plugin 後,一目了然。


如果感情也有一個 Quick Look Plugin,那會有多好。

4 則留言:

jt1120 說...

Johnny,

這plugin粉好用呢, 經常在一堆zip file找要的, 這就不用下下都爆開。 多謝入錢落我袋(好介紹)! 哈哈:D

匿名 說...

wa! 最後甘深情呀?=P
ya~ this is a good plugin ^^

小苗兒 說...

"如果感情也有一個 Quick Look Plugin,那會有多好。"

可能好好,亦可能好悲哀
始終,有時有d野知得太清楚都唔係件好事 ~_~

匿名 說...

好好用Plugin, 麥客見聞是Mac友的寶藏
支持 X 100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