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如何將您的生活放在網路上

這個標題是來自蘋果對 iWeb 的介紹。隨著越來越多人開始寫網絡日誌(BLOG),蘋果也在最新版本的 iLife '06 軟件內加了一個新成員:iWeb 網頁製作程式。

有了 iWeb,你可以輕鬆地製作屬於你自己的精彩網頁,透過蘋果一貫出色的設計樣版,你可以跟家人及朋友分享你的相簿、發佈你的網絡日誌甚至 Podcast 內容。當然最重要的是,iWeb 能跟 iLife 軟件內的其它成員充份整合,無論是 iPhoto 內的數碼照片、iMovie 內的數碼影片、或是以 GarageBand 製作的 Podcast 節目,通通都可拖放到 iWeb 內。

iWeb 是一個新成員,很多朋友可能未能掌握,所以 Mactivity 開辦了一個 iLife '06 新功能介紹及 iWeb 應用課程,除了介紹幾個舊成員的新功能外,課程更會教你如何製作並發佈你的 iWeb 網頁。你不必花 HK$790 買一個 .mac 戶口,甚至不需要將網頁寄存在其它供應商的電腦上,簡單的將網頁放在你家中接上了互聯網的 Mac 上,其它朋友就可以即時欣賞了。

如果你未買 iLife '06 的話,課程結束後你更可以九折購買正版 iLife '06 軟件一套,希望大家都會享受這個兩小時的課程。而我自己也在學習如何應用 iWeb,希望不久將來這個 BLOG 也可會搬家,變成 Made on a Mac。

P.S. 如果你已用 iWeb 製作了一些網頁,或知道其它朋友用 iWeb 製作的網頁,歡迎跟我們分享。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是小弟用 iWeb 所做的BLOG放在.MAC的會員空間,歡迎參觀

http://web.mac.com/gamastay

iWeb使用感: 簡單用戶直覺式的排版功能
和所有ilife其他媒體檔案共享插件的功能完整..適合個人用途! 對於商業用途!因為沒有原始碼編輯的能力.基礎版面對於商業網站不夠支持所以自由度尚待加強~個人對以後版本非常期待喔..也許這也是iWeb目前的定位吧

使用上覺得不方便的部分大都是因為.MAC
1. .MAC空間在某些時段進行上傳更新動作時因為iweb自訂檔名的緣故所以.MAC同步更新的時間內你的網頁有可能會出現圖片錯亂的狀態~我的解決方法? 當作沒看到 不理他 幾個小時後等.mac同步之後就好了
2. 如果依照發文者的方式轉出並公佈在其他空間會有幾個小小的限制.例如計數器失效 和照片幻燈片瀏覽的功能會縮水...

以上是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Johnny Chan 說...

有朋友轉寄了這個用 iWeb 做的公司網頁,很不錯!
http://www.nailstatio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