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鍵盤靈異事件

很久沒有說過鬼故事了。 

今天有客人帶了台 iMac 來修理,都是更換硬碟、重裝系統、再把舊資料設法搬到新硬碟上之類的日常工作,據非正式統計,這麼多年來我已經替差不多 1,000 台 iMac 更換過硬碟了。

更換硬碟後,在按 Option 鍵選擇啟動磁碟時已發現有些不對勁,沒有出現正常的選擇磁碟畫面,懷著怪怪的心情最終也把系統安裝進去。

怎料在進入建立帳號畫面時,更大的問題就來了,在輸入帳號全名一欄,電腦竟然一直自動重覆輸入 ` 這個英文字符,這令我不能完成餘下工作。

也許你像我一樣,馬上想到的是那個用了十多年的 USB 鍵盤壞了,更大可能是那個 ` 鍵凹了下去不會回彈,於是我大力拍打一下那個 ` 鍵,結果沒有改善。

莫非整個 USB 鍵盤都壞了?於是拔走這台 USB 鍵盤,想找另一台 USB 鍵盤來試試。怎知拔走鍵盤後,空白欄內仍然不斷的輸入 ` 字符,換上另一台 USB 鍵盤後,依然是不受操控,死不斷氣地輸入這個 ` 字符。 

正當我想用 Google 找一下「更換硬碟會使鍵盤失效」,腦海中忽然閃過「靈異」這兩個字,之後馬上就聯想起去年寫過的這篇網誌。 

不錯,今次「靈異」事件仍然是由藍牙設備引起,原來客人沒有關掉帶來的藍牙鍵盤,只放在收藏盒中,而紙盒卻意外地壓住左上角的 ` 鍵。

Mactivity 現作出呼籲,客人請勿帶同藍牙設備到本公司,藍牙設備屬非常危險物品,會嚴重妨礙本公司職員進行診斷工作,如非必要,不要把藍牙設備帶到本公司,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或者我再重申一次,不要把任何藍牙設備帶到本公司。

I will now recap in English, please do not bring any bluetooth device to our kung see, fan fan thank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