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Mac 及 iPhone 的電話互通失敗個案分享

我最近把日常使用的 Mac 及 iPhone 都更新至最新操作系統 OS X Yosemite 及 iOS 8.1,跟很多朋友一樣,首先就是想試玩 Mac 及 iPhone 的電話互通功能,感受一下用 Mac 來撥打及接聽電話的滋味,怎料卻馬上失敗。在測試前,我已依足說明把 Mac 及 iPhone 都接上同一個 WiFi 網絡、也用同一個 Apple ID 登入 iCloud 的了,究竟為甚麼仍會失敗?

打開 Mac 上的聯絡資訊,按下電話號碼旁的藍色電話符號,Mac 就會透過你的 iPhone 來撥打電話。就是這樣簡單,為甚麼我會失敗?

首先檢查 Mac 上的 FaceTime,確認在偏好設定下有點選「iPhone 行動網路通話」。順帶一提,若你不想 Mac 整日自動響起為你接聽電話,也可剔除這選項。 

再來檢查 iPhone 上的 FaceTime 設定,確認有打開「iPhone 行動網路通話」。 如上,若你不想其它 iOS 設備整日自動響起為你接聽電話,也可剔除這選項。 

全部正確無誤,那為甚麼仍會失敗呢?我記起了,或許是 Mac 的防火牆,試試在「系統偏好設定」中把它關閉。 

關閉防火牆後,仍是失敗。我只想玩一下新功能,為甚麼會波折重重?網上爬文後,終於讓我找到原因。公司的 Mac 是同時連接了 LAN 線及 WiFi 的,可能是兩組 IP 給搞亂了。 

把 LAN 線拔走後,終於可以順利連接,測試成功!

但老實說,相對話音通訊、現代低頭族更熱衷於文字通訊,曾聽過朋友說「iPhone 是用來打電話的嗎?」這項電話互通功能其實也不算很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