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用 iPad 遙控 Mac

iPad 十分輕巧,可以在家中任何地方使用,包括進餐時、安坐梳化時、睡在床上、甚至去洗手間時,比傳統電腦方便得多。不少朋友都說,自從有了 iPad 後,使用 Mac 的時間越來越少。

當你睡在床上使用 iPad 時,如果忽然想檢查一些存放在 Mac 上的文件、或在 Mac 上進行一些簡單的工作,其實不用離開那溫暖的睡床,只需 Mac 及 iPad 都已接上同一個網絡,在 Mac 上啟動「螢幕共享」(Screen Sharing)及在 iPad 上安裝一個 VNC 程式及就可以了。 

到「系統偏好設定>共享」,開啟「螢幕共享」,記下相關的 IP 地址。 

如果有啟用防火牆的話,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防火牆」,在「防火牆選項」下確定已允許遠端管理連線。 

在 iPad 的 App Store 下輸入 VNC,你可以搜尋到大量免費的 VNC 程式,功能都大同小異,今次選擇用 VNC Viewer 做示範。 

打開 VNC Viewer,輸入剛才在 Mac 記下的 IP 地址。 

為免任何人也可以控制你的 Mac,當然要輸入 Mac 上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連線後,你就可以在 iPad 上看到 Mac 的畫面,雖然操控時會有點延遲,但勉強能應付一些簡單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