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用 Finder 管理 iCloud 雲端文件


OS X 10.8 Mountain Lion 加強了 iCloud 文件整合,應用程式能夠直接存取 iCloud 上的文件,並在另一部 Mac 或 iOS 裝置上打開,稱為文件雲端服務(Documents in the Cloud)。

「如你已在多於一部裝置上裝有相同支援的 iCloud 可用的 App,iCloud 便會自動在你的所有裝置上保持文件更新,而所有 App 的重要內容亦會於所有裝置上更新。」

以 OS X 上的 Pages 為例,在打開文件時,你可以選擇打開 Mac 上的文件。



也可以選擇打開 iCloud 上的文件。



只要你在 iCloud 上製作一個文件並儲存好,其它裝置就能馬上更新。

但如果你想像 Dropbox 一樣,只透過 Finder 來快速地管理 iCloud 文件,應怎做呢?有關的 Pages 文件,其實是儲存在這裡:

使用者>資源庫>Mobile Documents>com~apple~Pages>Documents

(可按這裡了解如何叫出被隱藏的使用者資料庫)



但要注意,iCloud 需要把文件格式事先作嚴格劃分,你必需要把文件放入兼容的檔案夾內。例如你在 Pages Documents 內放入不適當的檔案,Pages 是不能打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