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改變選單列中的圖像

在 Mac OS X 右上角有一排圖像,Apple 稱為選單列(Menu Bar),一般用來放置音量、輸入法、日期時間、WI-FI 狀態之類的選單列圖像(Menulets)。

要顯示或關閉這些選單列圖像,其中一個方法是到「系統偏好設定」,選擇有關功能的選項。

例如 Wi-Fi 狀態。


又例如音量狀態。


除了透過「系統偏好設定」,有一個更快捷把這些選單列圖像移除的方法,就是按著 Command 不放,再把圖像拉下來;你也可用這個方法,重新排列這些選單列圖像的左右次序。


移除或重新排列後的選單列圖像有時會有一些奇怪的空間出現,你只需要進入「系統偏好設定」,找例如音量顯示功能,再闗閉及顯示一次,就會回復正常。

7 則留言:

Daniel 說...

請問如何在選單列(Menu Bar),顯示完整的時間日期(ex:2012/1/16 星期一)? 謝謝。

Johnny Chan 說...

你可以試試 MagiCal。
http://www.charcoaldesign.co.uk/magical

Daniel 說...

Johnny, 成功了,非常感謝你的回應!! 真的謝謝!!

匿名 說...

唔見咗"Sync Icon"去邊度搵番出來, 謝謝!

Johnny Chan 說...

你是說 iSync 嗎?在 OS X Lion 上已沒有 iSync 了。

Vagabunt 說...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iOS的同步符號弄掉了,該如何回復?謝謝!

Johnny Chan 說...

Macintosh HD > System > Library > CoreServices > Menu Extras > Sync.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