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重新設定 Lion 上的 Mail

OS X Lion 的其中一個賣點是全新的 Mail 程式。

新的 Mail 充份發揮了闊屏幕版面的優點,把版面分成三個垂直部份,分別是收件信箱、電郵標題及電郵內容。這樣就能以整個屏幕的高度檢視電郵,讓你看見更多訊息內容。

像 iOS 設備上的 Mail 一樣,新的 Mail 也使用了對話方法閱讀和管理電郵,當電郵到達你的收件匣,Mail 會自動把訊息組合成對話。


但我認識不少朋友及客人,就是不習慣這些新的功能,很想回復到以往的風格。

如果你想停用闊屏幕版面,可在 Mail > 偏好設定 > 檢視,選擇使用傳統佈局


如果你想停用以對話分類,可在顯示方式下,停用以對話來分類


現在你的 Mail 應該回復到以往傳統風格,真的很傳統。


但既然 Apple 有這樣的設計,背後一定有它的理念,何不給它一個機會呢?

2 則留言:

Raymond 說...

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新事物

匿名 說...

Johnnny想問一下,我在imail中匯入hotmail的時候,它總是把我多年來的mail也匯入了,其實可否只匯入最新的郵件呢?我把太多的郵件delete後,又會影響hotmail server上的backup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