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在 Mac 上移除防毒軟件


這個標題一定很意外吧?從來只有朋友問我如何在 Mac 上安裝防毒軟件,為甚麼我會教大家在 Mac 上移除防毒軟件呢?而這個防毒軟件,更是由 Apple 出品!

事實上,如果你是 Mac OS X 10.7 Lion 或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的用家、而又經軟體更新安裝了「安全性更新 2011-003」,Apple 已默默地為了作出適當的防禦,還會每日自動檢查是否有新的惡意軟件定義列表。


英文 “Malware”(惡意軟體)是 malicious software(惡意軟體)的英文縮寫。惡意軟體包括病毒、蠕蟲、特洛伊木馬程式及其他會損壞系統上軟體或侵犯隱私權的軟體類型。當您透過 Internet、電子郵件、簡訊或網站下載內容或應用程式時,惡意軟體便可能安裝在電腦上。Mac OS X v10.6 Snow Leopard 會檢查已知惡意軟體,並提示您注意,防止您意外將惡意軟體安裝到系統上。

透過應用程式(如 Safari、iChat 和 Mail)下載的檔案在開啟時,都會接受安全檢查。當檔案被識別為含有已知惡意軟體時,系統會顯示對話方塊,提示您將它移到垃圾桶。您應該清空垃圾桶,以終結該檔案。

Apple 會維護一份已知惡意軟體列表,用於對下載進行安全檢查,判斷檔案是否含有惡意軟體。這個列表會儲存在本機,且會每日透過幕後程序利用「安全性更新 2011-003」加以更新。

但如果你覺得不能接受在 Mac 上安裝防毒軟件,也可以選擇關閉它的,方法如下:

在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下,可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取消勾選「自動更新安全下載列表」。


在 Mac OS X 10.7 Lion 下,可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取消勾選「自動更新安全下載列表」。

現在 Apple 已為你作出最基本的防禦了,你還會四處找防毒軟件嗎?

1 則留言:

jenkins_hk 說...

各位朋友...
想問一問大家...
我剛剛收到了我的i7 Macbookair
但每次一開Launchpad想轉頁時都停下停下..
請問是否有問題..
請求各位救一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