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讓桌布動起來

除了 iPhone 外,我也十分留意 Android 手機的動向。自從 Android 2.1 開始,Google 在手機中加入了一個 Live Wallpaper 的功能,即是把原本靜止的背景桌布變得動起來,例如從天空飄下來的樹葉,煞是好看。

在 iPhone 上,我們還沒有這個功能,但在 Mac 上,你仍然可以把桌布變得動起來,就是把「螢幕保護程式」搬到台前,變成「動態桌布」。方法十分簡單,而且不用安裝任何程式。

打開「應用程式」>「工具程式」>「終端機」,一字不漏的輸入以下指令:
/System/Library/Frameworks/ScreenSaver.framework/Resources/ScreenSaverEngine.app/Contents/MacOS/ScreenSaverEngine -background


這時,立即會見到你的桌布動起了,我選了較傳統的 Flurry。


你也可以選取其它螢幕保護程式作動態桌布,例如很早前介紹過的 RSS Visualizer


這個功能是十分消耗電腦資源的,所以建議玩玩好了。以後,你只要在「終端機」輸入「Control+C」或直接關閉「終端機」,就可以回復正常的桌布了。

3 則留言:

CK 說...

另外也可以透過一個叫"wallsaver"o既widget啟動呢個功能: http://www.wallsaverapp.com/

Samuel Yuen 說...

Thanks a lot!

Unknown 說...

you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