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你想擁有 Lisa 嗎?


香港蘋果用戶協會(HKMUG)最近搞了一個慈善大拍賣,拍賣項目包括很多「老爺機」,當中最「觸目驚心」的要算是 Apple Lisa 了。記得上次看見 Lisa 的時候,應該是二十多年前在一個展覽會中,至今都未有第二次機會近距離摸一摸她。

Mactivity 已收藏了一部 Mac 128K,不少朋友上來都會看到。如果可以再收藏一部 Lisa,就真的很完美了。可惜,明天我不能出席這次的拍賣活動。

各位想看一看、摸一摸這部 1983 年推出的 Lisa,明天可能是你的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機會。會出席的朋友,拍賣後也請告訴我 Lisa 最終給賣了誰、以及賣了多少錢。

Lisa 是甚麼?《福布斯》說她是蘋果十大失敗產品之第一名

「蘋果 Lisa 電腦以喬布斯女兒的名字命名,是全球首款將圖形用戶界面 (GUI) 和鼠標結合起來的個人電腦。然而,在 Lisa 電腦於 1983 年面市時,蘋果沒有充分考慮到消費者對電腦消費的承受能力,當時售價為令人難以置信的 1 萬美元。高昂的售價令不少用戶退避三舍,導致其銷量不佳。據有關蘋果成長歷程的傳記《Apple Confidential 2.0》記述,1989年,蘋果將數千台沒有售出的 Lisa 電腦扔進了猶他州的垃圾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