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PC Magazine


中學時期,我最愛在公共圖書館看外國電腦雜誌。那時互聯網還沒普及,從外國電腦雜誌中可以學到很多電腦知識,也可以學到英語。

作為一名 Apple 粉絲,記得那時會看 MacWorld、MacUser、A+、Incider、Nibble、Byte 等,都是跟 Mac 或 Apple II 有關的電腦雜誌。但也愛看 PC Magazine,以掌握「敵軍」情報,出來工作後我甚至訂閱了數年的 PC Magazine,那些過期的 PC Magazine 曾放滿一排書櫃。

大約在 2004 年,PC Magazine 出了電子版,可以在電腦上透過 Zinio 軟件訂閱,我也貪新鮮訂了一年,主要在我的 PowerBook 上閱讀。最近在 iPad 上重新安裝了 Zinio,並嘗試用那個 6 年來沒曾使用過的戶口登入,竟然可以重新下載 2004 年「買」了的 PC Magazine 到 iPad 上觀看。

在 iPad 上找回 2004 年的回憶。

很久沒有看 PC Magazine 了,原來他們已沒有再做「印刷出版」業務,並轉型到純「電子出版」的模式。那天晚上心血來潮,趁「大減價」訂了 24 期電子版,想在 iPad 上閱讀。

相對以往把印刷版整個原封不動的搬到電子版上,新的電子版更見體貼。因為改用了更大的字體,以我的視力,基本上不用放大也能閱讀;也又可以透過類似 Safari 5 的 Reader 模式來閱讀。

2004 年的電子版,把印刷版照搬過來,字體偏小。

2010 年的電子版,改用較大的字體。

也可以使用文字模式來閱讀。

為了歡迎我的加入,總編輯 Lance Ulanoff 還發表了一篇 Easier on a Mac 的文章,訴說他用 PC 上載影像到 YouTube 時遇到的困難,也分享了他在 MacBook Pro 上透過 iMovie 做同一件事情的樂趣。喂?我是在看 PC Magazine 嗎?

我以前訂 PC Magazine,每期連運費要幾十元的。究竟現在「大減價」的價錢是多少呢?答案是每期 US$0.63,即是 HK$5。抵到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點先知佢有Discount??

Johnny Chan 說...

正價應該係 US$1 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