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Apple 充電器及電池



上星期,Apple 推出了一個充電器連同 6 粒充電電池。很多朋友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 Apple 會出了一個充電器呢?跟 Apple 產品有甚麼關係? Apple 會不會有一天推出廁紙呢?

Apple 近年來大力推動環保,相比其它電腦公司,它的態度的確較為積極。你可以在 Apple 的產品規格中,發現這些「環保狀態報告」,讓你知道購買的產品對地球影響有多少。

現在 MacBook、iPod、iPad、iPhone 都使用了內置的充電電池,但 Apple 尚有不少周邊產品是使用普通 AA 電池的,例如已成為 iMac 標準配置的 Wireless Keyboard、Magic Mouse,及最新推出的 Magic TrackPad

為甚麼 Apple 不在這些設備中也使用特別定造的充電池、再透過 USB 來充電呢?可能是為了使用上的方便、也可能是生產成本問題。但既然已選擇了普通 AA 電池,要鼓勵用家改變用完即棄的習慣,最佳方法就是由 Apple 自己來推動,所以就有了 Apple 充電器的出現。

充電電池比傳統電池環保,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Apple 形容「你終於能夠打破不斷重覆購買,然後丟棄那些有毒的一次性鹼性電池的惡性循環。」

Mactivity 剛剛訂了一批 Magic TrackPad,發現包裝跟 Magic Mouse 及 Wireless Keyboard 一樣,仍是附有 2 粒 Energizer 鹼性電池。我可以大膽預計,將來的 Magic TrackPad 及其它無線設備,很大可能不會再附送這些「有毒的一次性鹼性電池」。一方面減低成本(增加利潤)、一方面又賺得推動環保的美譽,一舉兩得。

1 則留言:

ivory 說...

Johnny,試過個 TrackPad 未?真的很好用兼方便。一直聽到點謠言說 Apple 會出這麼的一塊 Pad,所以 Magic Mouse 雖然推出了一段長時間仍然未有購入的打算,坦白講這隻滑鼠亦不太好用。希望日後多點第三方軟件把這個 Magic TrackPad 的多點觸控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