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MSN Messenger blocked?

今日有朋友向我查詢,他的 MSN Messenger 帳戶上數以百計的朋友都全部給封鎖了,問我該怎辦。

因為我是用 Adium 而不是 MSN Messenger,所以沒有親身遇到這情況(也不能截取一個畫面給大家參考了)。在網上做了一些資料搜集,知道是一個 plist 預設檔案出錯而導致這情形。

這個 plist 預設檔案所在的位置是:

Macintosh HD > 使用者 > yourname > 資源庫 > Preferences > Microsoft > Microsoft Messenger User Cache.plist



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先關閉 MSN Messenger,把這個 plist 檔案刪除,重新開啟 MSN Messenger,讓 Mac OS X 再重新建立一個新的 plist 檔案就可以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go to preferences
Privacy
Personal
ALLOW ALL OTHER USERS

Unknown 說...

thankyou so much johnny!

WT416 說...

Johnny,我反而想問問,我本身用Adium,但最近不知怎的,好像與10.6撞了,開啟Adium之後,一發/收信息,就會自動關閉...我試過update最新版本及重新安裝,但問題仍舊...所以局住要用MSN Messenger....

Johnny Chan 說...

Wai Lun,正路都係要 delete 某些檔案,至於是那一些就要憑經驗試試,又或請教 Google 大神,沒有一定得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