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Apple 產品對環境的操作要求


今天是農曆的小暑,天氣十分、十分炎熱。除了香港,由北京到紐約,同樣錄得破記錄的高溫。

昨晚看電視新聞報導,北京有一位市民,他的手提電話在給太陽曝曬後,連彩色顯示屏都失靈、變成全黑屏,要去買一部新的手提電話。

大家有沒有注意,Apple 產品也有環境操作要求呢?Apple 在每件產品的技術規格上都註明了「環境要求」,以 iPhone 4 為例:
  • 操作溫度:0° 至 35°C (32° 至 95° F)
  • 非操作溫度:-20° 至 45°C (-4° 至 113°F)
  • 相對濕度:5% 至 95% 之間,非冷凝狀態
  • 最高操作高度:3,000 公尺 (10,000 英呎)
莫說 35°C,北京昨天甚至錄得 40°C 的溫度。若 iPhone 4 長時間在 40°C 的高溫下操作而受損,AppleCare 不知會不會受保?生活在香港的我,也沒有在 0°C 以下活動的經驗,那麼生活在南極的朋友,是否命中注定不能使用 iPhone 4 呢?

我曾替一位客人維修 iPod,檢查後發現是硬碟損壞。但該客人說一直也很小心保管及使用、也沒試過任何碰撞。經過了解,原來該客人之前曾到西藏旅行,硬碟損壞可能就是因為在海拔太高的地方操作引致。人在高海拔的地方活動會不適,原來機器也一樣會有不適。

如果你會帶同你的 Apple 產品離開香港到外地,就要多加留意這些「環境要求」。

3 則留言:

Sonic 說...

去西藏旅行時,我們很多HDD都出問題,上得越高越多問題... DSLR都有小問題...
幸好回到低地時,全都回復正常。

只有一支鏡頭回港時發現光圈漏油,細DC反而從來冇問題。

Johnny Chan 說...

因為 HDD 的操作是需要有一層空氣在中間的,氣壓太低就會令到磁頭有機會碰到磁片,所以 HDD 是最容易出事。

Ricky 說...

我在珠峰大本營用iPhone 3G聽過一次電話,High Altitude Test Pa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