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不能說的秘密

做 Apple 這行,有一些規矩是要守的。

經常有客人問我,知不知道 Apple 何時會推出這個、何時會推出那個,又或者想向我確認一些傳聞的真實性。我一般都只會簡單的回答「不知道」。原因很簡單,因為「會四處講的人其實都不知道真相、真正知道真相的人都不會四處講」。

昨天 Apple 終於公佈了香港 iPad 行貨的價格及詳情,並破天荒只在經銷商發售 iPad,不設網上發售,算是給一眾經銷商些少甜頭。據聞 Apple 不久就會在香港設立直營的 Apple Store,不知道讓經銷商搶先發售 iPad 算不算是先甜後苦的一種安慰。

可惜,當大家看到該訂價時,都不感到意外,因為早在上星期就有一份「可信性很高」的宣傳單張在網上流傳。


現在 iPad 可以在以下經銷商購買得到,包括部份 Apple Premium Reseller 及 Apple Shop(不是 Apple Store)。


Apple Premium Reseller 並不只以上幾間的,還有部份 APR 沒有發售 iPad。


粗略估計,一部 iPad 可以賺幾百元,如果一家大店可以分配到 1,000 部 iPad 的話,那就是幾十萬的毛利了,還未計算購買 iPad 時延伸的其它商機。是甚麼原因令到部份 APR 失去銷售 iPad 的機會呢?iPad 是一件很好玩的東西,真的希望所有買的人開心、賣的人也開心、皆大歡喜就最好了。

至於本人,多數時候是「不知道真相又不會四處講」那種,少數時候是「不知道真相但會四處(亂)講」的那種。總的來說,都是「不知道真相」的一類。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Ha ha we were just talking about that on the day of announcement. They must lose a lot if $$$ as a result.

維城 說...

上星期公開價單的公司可能以為可以偷雞,但係最終見唔到佢地係apple公布的發售公司名單上!今次真係偷雞唔到蝕渣米!

匿名 說...

可能佢地毎入一部IPAD,就要入多幾條MINIDISPLAYPORT TO HDMI CABLE掛.

Harold Chan 說...

我喜歡你這兩句﹣「會四處講的人其實都不知道真相、真正知道真相的人都不會四處講」。 :-)

Johnny Chan 說...

Harold,謝謝,有空請多探訪。

Dan 說...

When will iPad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input?!

Johnny Chan 說...

Dan,你真夠默幽。我相信答案可在這篇網誌內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