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合併 PDF 文件

Mac OS X 10.5 Leopard 適用

今天有一位客人上來 Mactivity,找我們做一點 iPod 的服務。完成後,他忽然打開他的 Windows 電腦,「搭單」問我能不能替他把兩份 PDF 文件合併成一份。

我想了一會,電腦上免費的 Adobe Reader 只能閱讀 PDF 文件,合併 PDF 文件這工作,大概要收費的 Acrobat 軟件才能做得到吧?

作為 Mac OS X 用戶也真幸福,除了可以「免費」製作 PDF 文件,原來也可以「免費」合併 PDF 文件,方法就是利用內置的萬能閱讀程式:「預覽程式」。

先用「預覽程式」打開第一份 PDF 文件,按一下「側邊欄」。

在「側邊欄」內,你清楚見到這份文件,暫時只得一頁。

把第二份文件拖放到「側邊欄」內的第一份文件之下,然後儲存為一個新文件。

合併成功!新文件現在擁有兩頁的內容了。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適用

但是,這個方法只在 Mac OS X 10.5 Leopard 有效,在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卻忽然失效了。

在 Snow Leopard 之下,無論怎樣放置,新文件儲存後仍然是兩份獨立的文件,未能合併。

解決方法原來很簡單,直接把第二份文件狠狠地「放進」第一份上件上面。

再儲存為一個新文件,你會看見一份文件中有兩頁,合併成功!

7 則留言:

Ricco 說...

原來Snow Leopard要咁整先得,唔怪得我早排試唔work啦,謝謝~~

v 說...

wah, 好有用~
謝謝你~

匿名 說...

good tips! thx~

匿名 說...

很多免費軟件都做得到,不需 Acrobat...
Windows:
PDF Split and Merge
PDF Split-Merge
PDF Merger
...

有沒有 Mac 版就不清楚了。

Jason 說...

沒錯呀! Mac 真的非常方便, 我試有客人要求將三幅圖插入一個 PDF 內, 竟然很容易就搞定; 另外又有客人要求將一個 PDF 檔分拆幾份, Mac 也可以輕鬆幫我弄妥! 現在我實在很怕用 W 呢 >_< (個人意見)

moneta 說...

i was trying to split up a PDF file into 2 yesterday in office (Windows OS for sure), and i just found that the free version of Adobe couldnt help of it but only the professional one. I then began panic and remembered my Mac doesnt have a professional adobe but only the freeware. Tho' i seldom merge / split PDF files, i really feel lucky that I found your blog and you often have discovered the probs that i'm confronting / GONNA come up! WOO-HOO! Thanks Johnny, i really appreciate so much for what you've helped and written. =D

moneta =)

小苗兒 說...

我搞了老半天才知道在lepoard是要把一個pdf放進另一個pdf才能合併,滿以為成功了,卻發現一大問題....

經Preview合併了的PDF文件, 打開後用search功能是找不到內裡的文字的!!到目前還未找到解決方法,超級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