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設定電郵軟件

記得早前有朋友問我,他是使用網頁版的 Gmail 來收發電郵的。但當他每次按下一些電郵連結時,Mac OS X 都會自動替他打開 Apple Mail,有沒有方法在按下電郵連結後會自動連到 Gmail 網頁的呢?

記得那一次因為時間太匆忙,所以即時答了一個「不」字,但最近卻發現原來有一個小軟件 Webmailer 可以幫助用戶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到 Webmailer 的主頁,下載 Webmailer 1.0 程式。
(可能是技術問題,我選擇到 Mirrors 網站直接下載。)

安裝 Webmailer 後,「系統偏好設定」會多了一個叫 Webmailer 的功能。

在清單中選擇你喜愛的電郵供應選,例如 Gmail,再按右下角的 Choose。

先確認你在 Gmail 中選擇了「保持登入狀態」,否則你每次也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等資料。

到訪一個有電郵連結的網頁,例如 Mactivity 的聯絡網頁,再按下電郵的連結。

成功進入 Gmail 的「撰寫郵件」網頁,可以跟 Apple Mail 說再見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個軟件記住我們電郵的用戶名和密碼會否有危險

TIM

Johnny Chan 說...

據我理解,這軟件只是「引領」你到指定的網站,應該不會「記住」你的電郵貨料。

匿名 說...

u just need to use google notifier and set the default mail app would do

http://www.askdavetaylor.com/1-blog-pics/mac-google-notifier-preferences-mail.png

Icarus L 說...

google toolbar 都可以做到

cherie 說...

I use Entourage will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