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再度重遇 PageMaker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已是 Mac OS X 的第 6 個版本 ,想不到我仍然有機會在 Snow Leopard 上安裝 Mac OS 9,這個 Steve Jobs 在 2002 年親自宣佈「死亡」的操作系統。

經過多年的演變,Mac OS X 實在比 Mac OS 9 先進太多了,仍然要安裝 Mac OS 9 的原因不會很多,我相信 PageMaker 一定會是其中的一個。最近 Mactivity 就應一個客戶要求,在 Snow Leopard 上安裝 PageMaker,好讓他能在新近購買的 Mac 上開啟 PageMaker 文件。

由 PageMaker 到 InDesign 的路,真的是那麼難走嗎?

7 則留言:

kinkin 說...

早一段日子TVB訪問馬榮成,訪問片段內看到他們office還在用OS9。其實不只是PageMaker,還有CorelDraw和QuarkXpress等等,其實不是那麼難走,只是舊的用熟了,不想學新軟件,怕不會用。另外一個原因就錢,很多老闆覺得電腦跟軟件是可以用一生一世,可是他們不知到用的那一個其實很痛苦。

五樣. WuYang. 說...

10.6 是第 7 個版本哦,since 10.0 :)

五樣. WuYang. 說...

若是有許多舊檔案要開,其實就會很麻煩了...

Tasuka's Workbench@Google 說...

可以試試 Scribus 喔 http://www.scribus.net/

Unknown 說...

小弟也想在OS X里用PageMaker,请教如何应用,谢谢。

Johnny Chan 說...

只適用於 10.6 或以前機種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hk/2006/11/intel-mac-os-9.html

Unknown 說...

10.5.8应该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