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行先一步

大家不要誤會,這裡並不是說我要行先一步。

相信大家十分熟悉 Apple 公司老總 Steve Jobs,他一向以具有前瞻性的眼光而聞名,「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是他的名句之一,有不少他的 Fans 更奉為自己的座佑銘。

最近在閱讀 MacFormat 時,發現原來他有另一句名句,更深得我心:

You can't just ask customers what they want and then try to give that to them. By the time you get it built, they'll want something new.

簡單來說,客人永遠就是「無果樣、要果樣」,之後就是「有果樣、彈果樣」。任何一位從事銷售工作的朋友,應該都會有同感。

所以嘛,我並不認為 Apple 會跟大隊又出一部毫無新意的 Netbook。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諗Apple吾會出netbook,我諗係界於iPod/iPod Touch與MacBook之間的新product。

個screen大於iPod,但細過MacBook,7"~10"?

匿名 說...

極力認同!!!
我自己係一個好著重電腦效既人,有時我見到d人用NetBook,
個心就諗有咩好用,個mon又細,效能又差,
不如俾d心機行下街算數,Netbook對我尼講係一樣唔用都冇乜所謂既電腦產品。
蘋果請唔好令我失望,唔好因為價錢而減低Mac既能。

Nardo 說...

Apple已經出左一部類似netbook的物體 --- macbook air
相信短期內都不會再有新的生產線出現(畢竟我覺得mba的設計定生產成本還未賺回)

匿名 說...

經濟吾好,Mac機價錢高(先吾好計質素),要消費者付款好難。

PC notebook Core 2 Duo都可以賣到$5000(先吾好計質素),做Sales都好難叫人買Mac機。

平行價錢及質素,Mac機有冇可能推出價位平宜些的機種呢?

匿名 說...

舊Macbook仲唔夠平?

Johnny Chan 說...

Apple 公司有二十多年歷史了,也不是第一次碰到經濟低潮,但她過往可有因為消費力弱而改變她那平均 30% ~ 40% 的毛利率嗎?

Apple 也有可能出 Netbook,但我相信不會是一部沒新意的 Netbook 而矣。就像 Sony 的 VAIO P,無論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VAIO P 也是一部很不同的機器。

匿名 說...

$7800 MacBook係"上一代"product . . .

"30% ~ 40% 的毛利率" <- 如果可以調低一點,Mac機價錢便可以"大眾化"一點

:-)

Ari 說...

如果大眾化係 Apple 的大前方向, 那我們將看到另外一間 HELL Inc. ha ha..... If its business model not change much, its product series will not change much as well.

Just personal opinio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