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iTunes 歌曲亂碼解決方法


Mactivity 處理 iTunes 時最經常聽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我的 iTunes 歌曲從 Windows 轉到 Mac 後,就通通變了怪獸字,應該怎辦呢?」

是的,有時在 Windows 上可以正常顯示的 iTunes 中文歌曲內容,在 Mac 上真的會出現亂碼,尤其是當你的歌曲是由互聯網下載回來的。

ID3Mod2,就是針對這個問題而設計的軟件。跟據作者在網站的描述:「假若 MP3 文件是在 Windows 或 Linux 平台製作,而在製作過程中又使用了 DBCS 或其它非 ISO-8859-1 的編碼方法,在 Mac 上輸入到 iTunes 就會顯示為亂碼了。」

輸入 MP3 到 iTunes 後,你有遇到這樣的亂碼問題嗎?


到渤麥堂網站下載 ID3Mod2 軟件,並安裝到應用程式內。


打開 ID3Mod2,按 Load,選取 MP3 文件。


選擇適當的編碼方法,例如 Big5。


正確顯示 MP3 文件內容了,原來是陳奕迅!


再將 MP3 從新輸入到 iTunes 內,今次完全正確顯示 MP3 內容了。配合上次介紹的加入唱片封面圖案方法,你的 iTunes 資料庫會完整很多了。

10 則留言:

市場維京人 說...

自從買咗 Mac 機後越嚟越鐘意睇你個 blog,超實用。正!

Johnny Chan 說...

維京人:
多謝支持。因為在公司接觸很多新用 mac 的朋友,有時聽到他們重覆地問一些問題,有空便寫出來讓大家參考。如果善用 google,要找這些資料原也不難。

Unknown 說...

多謝你介紹呢個software!!!!超級超級感謝!!

我之前d歌都係要自己打番做正常字...計落都打左成千首=.="

匿名 說...

我也有用這軟件,但請問
MP3轉到手機上後(摩記)
"歌手“一行無法看到
不是亂碼,是完全沒有字
有何高見?

Johnny Chan 說...

我沒有摩記電話,所以很難回答你。若你送我一支摩記電話的話,我會很樂意替你測試或找出解決方法。:)

Johnny Chan 說...

kenken
打一成首歌?欽敬欽敬。:)

匿名 說...

其實itune內的(轉換id3標籤)乜可以做到相同公能!

匿名 說...

thank you very much ah!!~~..it is very very helpful!!~~add oil!!~~

匿名 說...

Dear brother Johnny,
I cannot download this program, What should I do now?

匿名 說...

可能太耐,無得download了,Thanks! Che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