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意猶未盡

用了 Mac 一段時間,大家有沒有發覺,在各種功能選單之下,經常會見到「…」這個符號?究竟這個省略號(Ellipsis character)代表甚麼?

介紹大家看一個網頁,就是 Apple 的「開發人員聯盟 (Apple Developer Connection)」。雖然我在二十多年前也寫過關於 Database 的程式,卻跟現在的程式開發完全不同,但看一看人家怎樣寫出精緻實用的程式也很好玩。

在「使用者介面及視覺設計」的科目下,你可以查到這個省略號的正確使用方法

When it appears in the name of a button or a menu item, an ellipsis character (…) indicates to the user that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 required before the associated operation can be performed.

原來這個省略號代表使用者要輸入額外的資料才可以完成有關動作。

比如你選取「關機…」這個動作


你就會看到「確定要現在關機嗎?」這個對話盒


如果你想跳過這個詢問動作,可以按著 Option 鍵不放,再點選功能選單,你會看到所有省略號都暫時消失了,這時選取「關機」的話,就可以馬上關機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wah, 超級好介紹!!!

thx thx~

市場維京人 說...

你唔講真係唔知按 option 可以咁用。Thanks for your kind sharing!

匿名 說...

嘩...(師主) 你發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