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蘋果處女綜合症


能讓新一代 Intel Mac 執行 Windows 的 Boot Camp 軟件,由 2006 年 4 月推出至今,不經不覺已有 2 年多了。

記得這個「革命性」的轉變,當時曾引起很多資深 Mac 友的不安。但隨著日子過去,很多 Mac 友也像我一樣,已經接受這現實,也覺得能擴大蘋果「硬件」的市場佔有率,也不是壞事。起碼身邊朋友想買電腦時,可以很有信心的請他買一台 Mac。因為我們有 Boot CampParallels Desktop 這類「安全網」。

但原來仍然為此感到不安的 Mac 友還大有人在,而且出乎意料地,很多也是用了 Mac 不久的新鮮人。他們不只為 Boot Camp 感到不安,甚至看到或聽到有朋友在 Mac 硬件上執行 Windows,即會感到抗拒及厭惡,嚴重者更可能出現生理不適,例如噁心及暈倒。在各討論區走一趟,不難發現以的論調。

Mac 是神聖的,Windows 是低俗的。所以在 Mac 上執行 Windows 是褻瀆了 Mac 神聖的地位。要執行 Windows,就買一台 PC 吧!

朋友,你有沒有這種「蘋果處女綜合症」呢?

P.S. 「蘋果處女綜合症」這個名字是我胡亂杜撰的,大家不用太認真。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係好遺憾...

可能有d朋友都好似我咁,雖然好想保著自己個黃花閨女嘅貞操,但係要出嚟揾食,無辦法,唯有被迫賣阿女落火坑,迫良為娼....

不過最抵死嘅係,當我個乖女俾Windows污辱時,佢嘅表現俾其他一般嘅庸脂俗粉PC更佳...

匿名 說...

要執行 Windows,就買一台 PC 吧!

其實最主要的問題都是因為跑了 Windows 之後,有一些 driver 的安裝問題造成的,因為跑的 OS 是 Windows 而硬體卻是 Macintosh ,出了問題時兩邊都無法真正的解決,只有自己試!

Johnny Chan 說...

我同意 Dorothy 的說法,在 Mac 上行 Windows 的經驗比我以往用其它砌機行 Windows 更爽,起碼不用再找一堆 drivers 去個別安裝。

Tasuka 提到的硬體問題,不知是指甚麼呢?我用過很多砌機,不少組件公司可能已關門大吉,出了問題才真的求助無門。

匿名 說...

我覺得用Mac行Windows唔太定,出現好多小問題fix唔到!!
反而用PC行Windows才最佳組合,起碼冇咁多小問題.
我諗最主要係Mac硬件driver問題唔夾.
行XP / VISTA都隱藏好多少問題,當裝得多軟件小問題隨即出現.

匿名 說...

在MAC用Windows主要是因為個別軟件沒有MAC版和個別網站一定要行activeX,其實依家parallels同bootcamp都做得好好,XP唔好上SP3應該唔會有好大問題。

男人 說...

later 我都想買一台mac...
不過阿妹唔識用...
所以都會裝windows..
諗緊買mac mini定係imac好..

匿名 說...

其實我也打算買 iMac,享受一下 Mac OS 之優點,並請 Johnny 替我安裝 Windows,以應工作需求。

沒料到在公司受老闆氣之餘,連想在 iMac 裝 Windows ,便利回家繼續趕工,也受到個別人士口誅筆伐。

Johnny Chan 說...

文嘟嘟

不用太認真,所謂「佢睇你唔順眼,你睇佢都唔靚仔」,大家扯平啦。

說得遠一點,買了一部 iPod / iPhone 甚至 MacBook,要找一些保護膜頭頭尾尾貼起來,令到它不受半點污染,也可算是另一種的「蘋果處女綜合症」。對嗎?

トロ 說...

我覺得在mac os中裝上parallels / vmware都有好處
始終有部份軟件如msn都是windows version比較方便
在使用mac os的同時,又能個別地使用windows的software,互補不足

我所不屑的
是那些買台mac回來連mac os都沒有用到十次便在boot camp上裝winodws的人
然後打後的日子就只會在該台mac上看到windows的介面
他們還要說mac os不好用
究竟他們有沒有仔細的使用過呢?

匿名 說...

=] 成日都係討論區見到D爭論
有時見到D人話裝windows就不如買多部pc

我自己得部imac 平時做野畫野都用mac os
係打機先用windows
唔通為左有時玩下游戲 就買多部pc-口-
我覺得各有各既需要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