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當 iSync 遇上 Nokia 2760

如果我告訴你,我最近買了一支新的手提電話,你一定猜我是買了 iPhone 3G 吧?其實 iPhone 一向不是我的所愛,因為我很了解我的需要,我只需要一支「具備良好電話簿管理功能」的電話,所以用了兩年多的 Palm Treo 650 仍是我的至愛。

最近所買的一支手提電話是設計很簡約的 Nokia 2760 摺機,是給家中長輩使用的。無論在互聯網的用家分享,或者是電訊店的職員,都極力推薦這支電話給第一次接觸手提電話的長者使用。經我親自試用後,發現它操作算是十分簡單,字體大小也很恰當,相信家中長輩使用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便買了回家。

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將一眾親戚朋友的姓名及電話輸入到電話簿內。問題來了!我雖然學習了二十多年的倉頡中文輸入,但在這支電話面前我卻要投降了,因為我完全搞不懂那個內建的中文輸入法。怎麼辦?

作為一名 Mac 用家,答案當然是用 Mac OS X 內建的 iSync 功能啦!Nokia 雖然是一支入門手機,但也有藍牙功能呢!我打算先把親戚朋友的姓名及電話輸入到 Mac 的「通訊錄」中,再用藍牙將資料同步到手提電話中,一切就好辦了。

先到「系統偏好設定」>「Bluetooth 設定輔助程式」,選擇「行動電話」。


按「設定新裝置」,這時別忘了要將手提電話的藍牙功能開啟。


成功找到我的 Nokia 2760 了。


在手提電話輸入這組數字進行配對。


若只是要作簡單的資料同步,這些數據傳輸的相關功能都不用點選了。


成功配對了!太容易了吧?


再到「應用程式」內開啟 iSync,選擇新增裝置,應該很快完工。且慢......不支援這個裝置?


回頭到 iSync 的支援網頁再看一遍,Nokia 2760 真的不在支援列表中!天啊!怎辦?


在網上找尋,幸好發現 James Lloyd 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只要修改 iSync 內的一個 MetaClass.plist 檔案就能使 iSync 支援我的 Nokia 2760。


支援機種還包括 Nokia 2630, 2660, 3109, 5300, 5310, 6085, 6086, 6126, 6131, 6151, 6233, 6234, 6267, 6288, 6301, 6500, 6555, 7373, 7390, 7500, 7900......


先下載對應的 iSync Plugin 文字檔案(例如 2760.txt),並改名成為 MetaClasses.plist。為確保連同副檔名(filename extension)一併變更,建議點選該文字檔後按 Command+I 來修改檔名。


記緊使用 .plist 為副檔名。


點選「應用程式」中的 iSync 程式,按「右鍵」>「顯示套件內容」,再將剛才的 MetaClass.plist 放入以下位置,取代原來的 MetaClass.plist。為安全起見,請先將原來的 MetaClass.plist 做一個備份。

Content > PlugIns > ApplePhoneConduit.syncdevice > Contents
> PlugIns > Nokia-6131.phoneplugin > Contents > Resources



再開啟 iSync,選擇新增裝置,今次真的可以成功辨認了!


核對一下同步資料的各項設定,特別留意第一次同步的設定,否則可能會洗掉你電腦內的「通訊錄」資料。


成功替我的 Nokia 2760 進行 iSync 同步了!親戚朋友的姓名及電話都乖乖地跑進電話裡去。


最後,如果有時間能替 Nokia 2760 造一個 TIFF 圖放在 iSync 使用,那就太完美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啊~會唔會有可能將D SMS又Sync上Mac呢

匿名 說...

Thanks ! that really useful !!

匿名 說...

如要用Mac管理SMS可以用Blue Phone 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