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冤枉的 HK$600 檢查費

這個九月份不知是不是天氣出了毛病,很多朋友的手提電腦都壞了,由早期的 iBook 到近期的 MacBook 也有,而且都是死 Hard Disk。還在保用期內的,當然是送去蘋果官方維修中心輪候免費檢查。但已過了保用期,又沒有購買延長保用計劃 AppleCare 的朋友該怎麼辦?

若你身邊銀彈充足,又對其它非官方維修中心欠缺信心的話,當然可以拿去蘋果官方維修中心,它們的檢查費用是 HK$600。等待數日後,假如證實是硬碟損壞的話,它們會再給你一個報價,無論是 iBook 所使用的 30GB 硬碟或是 MacBook 使用的 80GB 硬碟,額外的更換費用都是接近 HK$2,000。

在此要向大家報告一下最新街市行情,一隻 MacBook 適用的 160GB 硬碟,現在零售價是 HK$800 以下,而一隻 iBook 適用的 80GB 硬碟也不用 HK$500。

Mactivity 本星期已處理了兩部這樣的 iBook 及 MacBook,同樣都是硬碟損壞。機主當初都向維修中心付出了 HK$600 的「檢查費」,但沒有想到「零件費」會如此昂貴,最終都是在朋友輾轉介紹下,來到了 Mactivity。

若有適當的工具,要檢查電腦是否硬碟受損,不用花幾天時間,幾分鐘就可以了。你只需要放入一隻能啟動的光碟、或是接駁其它能啟動的外置硬碟開機,就可以很快得悉是電腦其它地方出現毛病或是硬碟受損。至於更換一隻內置硬碟的手工費用也會低於他們一早已付出的 HK$600 檢查費;而整個檢查連安裝過程不用一天,「人工加零件」費用合共也不用 HK$1,000。

應該替有關朋友能省下不少「零件費」而開心,還是替他們支付了冤枉的 HK$600「檢查費」而不值?所以再次奉勸各位 Apple 用家,AppleCare 還是要買的。

真正為用家設想的服務,不單要價錢合理,也要提供一些以人為本的服務,所以我們的服務還包括硬碟資料數據復修服務及維修期間提供廉價的租機服務。若你有其它想法及意見,也可告訴我,我會認真考慮,因為我自己也是 Apple 用家。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iBook我不知道自己難不難換hard disk, 但是macbook那位朋友就真的冤枉, 六百蚊白洗, 補多幾十都夠買隻fujitsu的160GB了...阿門

所以各位跟機一年保用未到期的朋友, 如果想繼續去bad case就要記得過保用之前買APP了(話說回來, 我兩部機都未買....-_-)

匿名 說...

我每次買Apple product都會買保固,好彩電腦無事過出事。但iPod就試過,那次他們換部新的給我。

http://www.kansir.com/wordpress/?p=145

Johnny Chan 說...

都唔好話唔邪,寫完呢篇野第二日就聽到公司部 PowerBook 有格格聲,好彩做左 Backup。你今日做左未?

muimui 說...

哈哈,有機會上嚟你度踩場參觀一下,我之前都收過你嘅email㗎。

tyyu7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