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查字典

大家都知道 Mac OS X 10.4 內置了一本「新牛津美語詞典」(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不用額外花錢購買,就可以擁有一部很不錯的字典了,對於經常要查閱英語的朋友可謂非常有用。可惜暫時還未照顧到中文世界的用家,未有提供英漢字典功能。

1. 只需要點選需要查閱的英文詞語,按滑鼠的 Right Click(或按著 Control + Click),就可以看到「在字典裡查找」的選項。


2. 字典會自動跑出來,並有對該詞語的詳細解釋。


3. 但可能是我的 PowerBook 實在有點慢,每次開動 Dictionary 這個程式都有點慢,而且在個別程式之間轉換亦很費時及不便。所以我會在字典的 Preferences 內,選取 Open Dictionary Panel。


4. 以後再按滑鼠的 Right Click,就可以不用開啟字典程式,也可以找到該詞語的簡單解釋。


5. 最後一提是這個方法的鍵盤快速鍵,大家可以試試點選一個詞語後,再按 Control+Command(Apple)+D 看看效果如何。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your kind sharing, but i couldn't get 「在字典裡查找」 in my right click? What should i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