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你愛唱歌嗎?

在一般人眼中,玩 Mac 的朋友,很多都是做設計的。但其實 Mac 在音樂界也有很長的歷史,假如你有機會走入任何一間唱片錄音室,你很大機會可以看到一台或以上的 Mac。

一直以來,在 Mactivity 工作都會結識到很多奇人異士,包括不少做音樂的朋友。最近認識了一位做音樂的朋友 Joe Lo,他可說是香港最早期的 Digital Performer 用家之一,曾在 TVB 任職音樂指導十多年。記得以前也聽過另一位 DP 用家說起,在互聯網還未普及的年代,若在軟件使用上遇有不明白的時候,既不能用 Google 查找參考資料,也不能與全球網友討論,要掌握這類複雜的軟件,別說要找人教授,連找一本合適的參考書也不太容易,用家往往要靠自己摸索,能成為「大師」真不容易。

除了玩 DP 之外,原來 Joe 也有教授結他彈奏及流行曲歌唱技巧,真是名符其實的音樂人。彈結他是我讀書時的夢想,可惜最終連結他邊也未有機會沾上;至於唱歌嘛,倒是我的強項。哈哈!不知 Joe 要不要找助教呢?

如果你也想改善一下自己的歌唱技巧,可以留意這個流行曲歌唱研習課程講座,費用全免。

1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Brother Johnny,
I am a Chinese from MALAYSIA, I like and enjoyed your blog so much, I have an imac 27" my question is what do you think Dynaudio MC15 speakers? Because I going to buy this speaker soon, just give me more of your professional opinions. Thank you so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