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Boot Camp Vista 補完計劃


Mactivity 接觸很多由 Windows 轉過來的 Mac 初學者,其中一個最熱門的問題就是「如何在 Mac 執行 Windows 系統?」

回應這個問題,Apple 在去年宣佈了官方的方案,就是透過 Boot Camp 來執行 Windows。但 Boot Camp 其中一個缺點是只可以執行 Windows XP SP2 的版本,其它的 Windows 版本不論是 Windows 98/2000 或最新的 Windows Vista 都不支援。若想順利地執行 Windows Vista,還是用最新拼最新的 Parallels Desktop 比較順𣈱。

其實在 Boot Camp 還是可以安裝 Windows XP SP2 以外其它版本的 Windows,只是有關的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s)通通欠奉,你只可以得到一台「無聲無畫無芽無網」的「百無電腦」。最近參考了一些前輩們在網上發佈的經驗及心得,今日最終可以在 Mactivity 的 MacBook 上實現 Boot Camp Vista 的補完計劃,並開啟了有關的設備,包括音效咭、無線網絡、視像鏡頭 iSight、支援右按鍵及雙手指捲動的 TrackPad、各類藍芽設備(滑鼠及電話)等。

歡迎大家有空上來 Mactivity 參觀這台 Vista Ready 的 MacBook,一同切磋研究。

P.S. 特別鳴謝 Andy Shum 兄今午的西餅,若沒有它,恐怕沒能力跟 Vista 搏鬥那麼多個小時。

12 則留言:

esky 說...

請問能不能執行Aero界面?

Johnny Chan 說...

顯示咭 Driver 已內置 Vista,不用任何設定就可以用了,當然包括了 Aero 界面,但留意 Vista Home Basic 版本是沒有 Aero 界面的。

匿名 說...

請問可否將vista所欠缺的driver send給我?

commonpeople@gmail.com

Thanks

匿名 說...

Johnny兄,上一上黎都學倒嘢,聚一聚飲下食下大家開心,小小西餅不要客氣,你就搏鬥完畢,我宜家就開始努力搏鬥兼睇日出喇,唉.....

匿名 說...

在Boot Camp最初推出時我也試過裝了Vista RC1在MacBook上,玩了一陣子便洗去了,除了介面漂亮點外其他操作不知怎變得「煩」複了!耗系統資源也厲害,可能是RC版問題吧?現在換了MacBook Pro及繼續用Parallels Desktop上的Windows XP,感覺來得暢快多的.

Johnny Chan 說...

commonpeople
所有 Vista Driver 都可在 Boot Camp 1.1.2 Driver CD 內找到,秘訣是如何人手抽出安裝。現在正將有關經驗整理出來,下個月的 DPI 雜誌會刊出,不久也會在麥客見聞刊出。

Andy
睇日出......咁......浪......漫.....呀.....

Davis
工作關係嘛,我自己也很少用 Windows 了。

匿名 說...

Johnny,可惜Boot Camp不可以在外置硬碟啟動,不然我也樂意再裝Vista玩玩的.要是不常用Windows工作我會首選用Parallels Desktop,現在我都有用VMware Fusion beta 2,它比beta 1改進不少.

匿名 說...

我購買了 MacBook Pro install 了 boot camp and Xp windows ,即使無 software 行緊 個mouse 好明顯窒窒下,個 cpu 使用率會突然升至 40﹪以上,我再裝了3 次 boot camp and Xp windows 情況也是一樣,請問有何高見?

Johnny Chan 說...

Eric
我懷疑是 Video Driver 或者 Energy Saving 方面出了問題。

匿名 說...

I alreally install the boot camp driver for XP~
Energy Saving? how can i fix it?
Thanks for your reply!

匿名 說...

請問,在boot camp之下
如果我先安裝 windows 98,再裝xp sp2昇級版,是否可行??

謝謝

Johnny Chan 說...

Boot Camp 只係支援 XP SP2 & V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