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台灣朋友

因工作關係,上星期拜會了來自台灣老地方冰果室的「採購胖」梁先生。

小弟的普通話一向不太靈光,自修回來的普通話一半是靠年輕時經常唱台灣 Karaoke 歌曲、一半是靠收看電視台的普通話節目。因為是業務拜會性質,恐防言語中有所誤會,甚至想過用英語來溝通或者會更精準一點。但隨即想到,兩地中國人要用外語來溝通總有點過份吧?便硬著頭皮由一句「你好」開始大家的對話。

會面過程十分順利,親切的梁先生甚至提出了一些對 Mactivity 十分寶貴的意見。洽談工作事宜以後,大家也談到一些港台兩地的 Mac 友文化及有趣事情,由 Apple II 的錄音帶、MacChina 奇異中文系統、Mac 友消費模式、再到網上討論區的文化特式等,對我來說真是大開眼界。

心想自己的普通話原來還不算太差,連台灣人也聽很明白。只要捲多一點舌頭,進軍國內也不成問題吧!後來才發現,原來梁先生家族中有一名成員是說廣東話的,所以他自小就會聽一點點廣東話,怪不得他能聽得懂我的「港式普通話」。

看來我還要好好學習一下普通話,但要找一些教授普通話的 Podcast 節目似乎不太容易。如果你也想製作一些教授普通話或其它內容的 Podcast 節目,不妨參考一下 Mactivity 最近推出的 Podcast 錄製課程

3 則留言:

Mitchell 說...

十分期待 Mactivity 和老地方冰果室的定期團購

Johnny Chan 說...

已正式接受團購了!詳情請閱
http://www.mactivity.com.hk/shopping.htm

匿名 說...

Hmm I love the idea behind this website, very uniq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