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當蘋果無線滑鼠遇上 Windows XP

現在蘋果生產的滑鼠有兩種,第一種是有線有碌的 Mighty Mouse (HK$370),第二種是用藍芽技術的無線滑鼠 Wireless Mouse (HK$450)。

為方便日常教學及示範,Mactivity 也備有一隻 Wireless Mouse 供導師上課時使用。讓 Wireless Mouse 接駁已配備藍芽功能的蘋果電腦當然是毫無難度,如果有一大堆設定的話,大家也不會甘心付出 HK$450。

Mactivity 另有一部執行 Windows XP 的電腦,作為 iPod & iTunes 完全應用課程時的雙平台示範,為了能做到「一雞兩吃」,最近就嘗試將 Wireless Mouse 接上 Windows XP 電腦,發覺原來有些少難度。

究竟 Wireless Mouse 能否接上 Windows XP 電腦呢?蘋果的文件當然無記錄,上網找資料時,很多人都回答一些「買隻 Microsoft Mouse 仲好啦」、「用 PC 就唔好用 Apple Mouse 啦」之類的消極答案,說穿了,就是不知道或者懶去找尋答案。

求人不如求己,昨日便做了一次實驗。自己的 Windows XP 電腦可以順利偵測到 Wireless Mouse,但在配對設定時 (pairing),無論是使用任何一種密碼金鑰,最終都不能成功配對。於是再到互聯網找尋資料,發現頗多朋友都是配對失敗後便放棄了。在不斷嘗試下,終於給我發現了一個秘訣:原來要跟 Apple Wireless Mouse 做配對,必須要輸入一組特定的密碼金鑰,就是 0000 了(是數目字零,不是英文字O)。

現在我的 Wireless Mouse 可在 PC & Mac 之間飛舞了,如果你也有 Wireless Mouse,不妨試試。

10 則留言:

Mitchell 說...

好奇一問,怎樣right click??

Johnny Chan 說...

可能會令你失望,Apple Wireless Mouse 只係得一粒掣,即是無得 Right Click。

Unknown 說...

in Mac, you use ctrl+click as others used right click in Windows

Mitchell 說...

不會令我失望,我是用iBook + Apple Wireless Mouse 的。

匿名 說...

請問,配對完後新裝置也順利安裝了,但移動滑鼠游標不會動...有解決之道嗎?謝謝。

匿名 說...

very useful, thanks very much~!

匿名 說...

the wireless mouse is come with "right click". It works so good with window XP

thank for the advice which is very useful!!

Johnny Chan 說...

想不到隔了這麼久還有回應。
可能新的 driver 改良了,現在甚至不用自行輸入 Key,選擇自己配對都能成功接駁了。

VampireNeo 說...

好有用既資料, thank you!!! ^^

匿名 說...

我想問知唔知mac wireless keyboard點樣連接WinXp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