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iPad 會有正體中文輸入嗎?


使用 iPad 有一個月了,其中最不方便的要算是輸入正(繁)體中文。有時在 iPad 上想用 facebook 作一些簡單回覆,或想用 MSN 跟朋友談幾句,一想起要用 copy & paste 的方法才能輸入中文時,便會打消這念頭,乖乖的回到電腦前。

前幾天 Steve Jobs 宣佈了,今年十一月份會有適用於 iPad 及 iPhone 的 iOS 4.2 軟體升級。當中 Multitasking 及 Folders 雖然是很吸引的新功能,但對我來說都不及正體中文輸入那麼重要。究竟「30 new keyboards」會不會包括正體中文適用的鍵盤呢?是倉頡、速成、還是手寫輸入?抑或這純粹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

十一月,你快來吧......

P.S. 我的 iPad 沒有 Jailbreak,也不打算 Jailbreak。

8 則留言:

Linus Tsang 說...

Jonny兄好像對Jailbreak很有意見,不過我可是真金白銀買了iAccesHD,而且覺得它比起蘋果內建在其他iOS內的繁中輸入法更好用。另外,美國亦在法律上判斷Jailbreak為合法,那麼當Apple Inc.連這麼簡單和合理的要求也不能滿足用家,我想我為甚麼不能Jailbreak?

Johnny Chan 說...

Linus,我對 JB 也沒有太大意見,只是覺得很煩。JB 後,每一次 iOS 升級或 iTunes 升級,都要先停一停諗一諗;每一次 iDevice 出現問題,也會疑神疑鬼以為是 JB 的禍。現在我的 iPad 相對穩定,所以就不搞那麼多了,只期望快點有中文輸入。

小白 說...

自從iOS 4有倉頡後,我基本上對iPhone的JB已經沒有需求。我現在的iPhone也沒有JB,十分享受隨時升級的樂趣。但是對iPad來說,還是有兩大因素促使我JB:

1. 倉頡,正如我以前JB iPhone的原因一樣。

2. iTether,讓iPad可接受iPhone內置的Bluetooth Tethering功能。讓我的iPad WiFi也可以出外上網。

以上兩個功能都非常實用,而且只是蘋果「不為也,非不能也」,考慮到iPad無懼穩定性的問題 (相反穩定性對電話則比較重要),所以決定以JB來「用盡部機」。

匿名 說...

不用怕iPad保證一定會有正體中文輸入法

Johnny Chan 說...

又保證、又一定,看來樓上必是知情人士,謝謝!

Linus Tsang 說...

Sorry! Johnny兄,可能我太敏感!不過就如小白兄提到Apple經常「不為也,非不能也」,令人很火。另外要多謝小白兄,iTether真的比MyWi好用好多。US$5抵俾。

Johnny Chan 說...

用 Apple,就要接受家長式監管啦。

Blogger 說...

Are you looking for free Instagram Followers?
Did you know you can get them ON AUTOPILOT & TOTALLY FREE by getting an account on Like 4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