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MacBook Air 快閃儲存升級

為了令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Retina 變得更輕更薄,Apple 在 2010 年的 MacBook Air 開始,直接把 SSD 當中的組成零件 FLASH 安置在底板上。因為它的外表不再像一隻磁碟,所以 Apple 就不再稱它們為 SSD,而直接把這個儲存裝置稱為 FLASH 快閃儲存。

如果大家未弄清楚傳統硬碟(Hard Disk Drive)、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快閃儲存(FLASH)等技術,可參考這篇網誌

圖中可見,一般電腦適用的傳統 SSD(左)及 MacBook Air(右)適用的 FLASH 快閃儲存,外觀上有很大分別,在一般電腦商店是很難購買到 MacBook Air 適用的 FLASH 快閃儲存,對想升級的用家造成了很大的障礙。



以往,若有客人的 MacBook Air 或 MacBook Pro Retina FLASH 快閃儲存爆滿時,我會建議他們使用 SmartSuit 容量擴充卡輕巧的 USB 記憶棒,但增加的容量及速度都有限制、不算很滿意。不少高用量的 MacBook Air 用家被逼要不停刪減 MacBook Air 內的檔案,或帶著一隻相對「笨重」的 USB 硬碟外出,既麻煩、也不瀟灑。

最近,Mactivity 從美國知名 Mac 配件生產商 OWC 直接引入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Retina 適用的 Aura Pro FLASH 快閃儲存系列,並向本地用家提供全面周到的升級服務。從此遇到 FLASH 快閃儲存爆滿,用家就能以實惠的價格進行升級,不必重新購置另一台電腦、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既經濟又環保。

OWC 的 Aura Pro FLASH 快閃儲存套裝包括 Aura Pro FLASH 快閃儲存及 Aura Envoy USB 介面盒。 

打開 MacBook Air 底殼,把原廠 FLASH 快閃儲存拆下來。 

把 OWC 的 Aura Pro FLASH 快閃儲存安裝到 MacBook Air 上。 

把拆下來的原廠 FLASH 快閃儲存安裝到 Aura Envoy USB 介面盒,搖身一變、成為外置 USB 快閃儲存,比一般 USB 硬碟更快、更穩定、操作更寧靜。 

完成了硬件的安裝後,就是軟件部份了。如果你對軟件安裝或資料轉移不熟悉,Mactivity 能提供最專業的協助,憑藉我們八年多的升級維修經驗,保證百分百滿意。

所有 OWC Aura Pro FLASH 快閃儲存都設有三年保用,適用於以下機種,價錢由 HK$1,800 起,詳情可參考 Mactivity 網頁
  • MacBook Air 2010 (120G/240G/480G)
  • MacBook Air 2011 (120G/240G/480G)
  • MacBook Air 2012 (120G/240G/480G)
  • MacBook Pro Retina 2012 (240G/480G)
  • MacBook Pro Retina 2013 Early (240G/480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