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顯示檔案夾大小

Mactivity 有一項數據復修服務,專替客人復修硬碟中各類珍貴文件、相片、影片等內容。 

因為不同程度的損毀,復修後的檔案夾(Folder)可能會失去原來的名稱,改以一些隨機的名字代替,這時客人就要對每個檔案夾進行人手掃描,找出所需檔案。 

要在幾千幾萬個檔案夾中找出所需資料,我會建議客人從最大體積的檔案夾開始著手,但怎樣才能在 Mac OS X 上顯示檔案夾大小呢?在列表模式下,雖然有「大小」一欄,但卻沒有顯示正確內容。

今次介紹一個顯示檔案夾大小的小貼士。

先選擇「列表模式」來檢視檔案,在功能表的「顯示方式」下選擇「打開顯示方式選項」,點選「計算所有大小」。

現在就可以按檔案夾的「大小」來排列,方便找出所要資料。 

計算檔案大小的工作其實是頗花時間的,Mac OS X 預設為不計算,相信是不想減低你的工作效率,有需要的話可自行開啟,甚至把它「作為預設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