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改變個別軟件的語言

 
昨天收到一個查詢,是某位使用德語的 Mac 用家,想把 iWork 軟件的語言改為英語。 

大家都知道,當你的 Mac 系統語言是繁體中文的話,其它軟件都會「追隨」它、以繁體中文顯示,只有當該個別軟件沒有繁體中文語言套件時,才會以第二首選語言作顯示,例如英語。 

在 Mac OS X 10.6 或以前,要改變個別軟件的語言十分容易,詳情可參考這裡,只需在該應用程式中勾選所需的語言就可以。但從 Mac OS X 10.7 開始,要改變這種設定就變得有點複雜。

例如我的 Mac 系統語言是繁體中文,Safari 也會以繁體中文顯示。但如果我想保留系統語言不變、只獨立改變 Safari 的語言,應該怎辦呢?

先到應用程式,右按 Safari 並選取「顯示套件內容」。 

在 Contents > Resources,把整個 zh_TW.lproj 繁體中文語言套件複製到其它地方,方便日後回復,再把它從這裡移除。

再打開 Safari,因為找不到繁體中文語言套件,就會以第二首選語言(英語)顯示。

後記:今次是第一次用新鮮出爐的 OS X 10.9 Mavericks 測試版來寫網誌,感覺很新鮮。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謝分享,這邊有好多實用的好文

Dane 說...

mac language switcher 也可以做到, 而且更適合不想改變App content的用戶http://language-switcher-mac.en.softonic.com/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