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減少舊 iPad 彈 App 次數

新的 iPhone 及 iPad 快將面世,相信不少朋友又心思思想升級了。 

最近我把用了快一年的 iPad mini 轉讓了給更有需要的朋友,於是元祖級 iPad 又要重出江湖。本人一向知慳識檢、喜愛物盡其用,發覺元祖級 iPad 除了大一點、重一點、慢一點外,仍然是一部不錯的 iPad,最惱人的可說是因為記憶體不足而經常忽然關閉程式,即香港人俗稱的「彈 App」,當日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決定升級到 iPad mini。

其實,我已不期望這部 iPad 可以做到很多繁重的工作,最多只是上上網,看看朋友的 Facebook 狀況。但升級到 iOS 5 以後,每次打開 Safari 瀏覽網頁不久即彈、打開 Facebook 看幾個朋友近況又彈、在 YouTube 看看影片又彈,真的不是味兒。

現在的 iPhone 5 都配有 1GB 記憶體,據說下一代的 iPhone 5S 更會增加至 2GB,回看第一代 iPad,它的記憶體只得可憐的 256MB,難怪那麼容易彈 App。

雖然我們無法為舊 iPad 增加記憶體,但仍然可以在設定上花點心思,按照自己需要停止不必要的程式運作,釋放出更多記憶體、減少彈 App 次數。 

1. 停止通知中心功能

2. 停止定位服務 

3. 停止藍牙服務 

4. 停止所有 Spotlight 搜尋 

5. 停止多工處理手勢 

6. 減少輸入法數量 

7. 停止 iCloud 服務 

8. 停止 iMessage 服務 

9. 停止電郵服務 

昨晚我依上述的「麥客九式」把 iPad 重新設定,經過一晚試用後,發覺效果良好,彈 App 次數明顯減少,用得尚算暢快,看來我的第一代 iPad 仍然可以再使用一段時間。如果你也是使用舊式 iOS 設備的朋友,不妨試試以上方法,看看有沒有改善。



6 則留言:

溫仔 說...

其實我地既強國一早已經有將iPad1升到512mb ram既方法!!!

Johnny Chan 說...

我都知,但要錢吖嘛。

jt1120 說...

Johnny: 有無做ipad 1升級?

calvincho 說...

升到512mb ram的方法,就是幫你換粒iPhone 4的CPU。所以你升級了,便意味著有人不知就裡地買了一部256mb ram的iPhone 4....

Johnny Chan 說...

John,要返大陸搞呀,好似都唔平。

jt1120 說...

Thanks Johnny, 若這, 買部新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