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Mac Pro 專用 2.5" SSD 底托

下一代 Mac Pro 已放棄使用內置硬碟,全面改用更快更穩定的 SSD 作為儲存媒介。但舊的 Mac Pro 想升級 SSD 又有甚麼選擇呢?

傳統 Mac Pro 都是使用標準 SATA 介面來擴充硬碟,更設有足夠空間讓你安裝 4 個 3.5" 硬碟,十分彈性。不少朋友都想在 Mac Pro 上安裝 2.5" SSD,享受高達 500MB/s 的快感,但真正安裝時,卻會發現尺寸不符、螺絲孔也不同,很難把體積細小的 2.5" SSD 安裝到現有的 3.5" 底托上。

以往,我會建議朋友用膠紙把 SSD 固定在 3.5" 底托上、然後直接插入 Mac Pro。反正 SSD 很輕,如果手工好的話,掉下來的機會不大,但好像沒有多少朋友認真聽我這個意見。

最近 Sonnet 推出了一隻叫 Transposer 的底托,可以更漂亮地解決以上問題。

Transposer 可以說為 Mac Pro 特別訂造,完全符合 Mac Pro 3.5" 底托的尺寸以及螺絲孔位置,先把 2.5" SSD 安裝到 Transposer 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3.5" 底托、把 SSD 完美地安裝到 Mac Pro 上,金屬製的 Transposer 更兼具散熱效能。

Sonnet Transposer 就像下一代 Mac Pro 一樣,美國製造,品質保證。在 Mactivity 發售,定價為 HK$298,歡迎查詢。

實物圖片



介紹短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