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Safari 6 的翻到上頁快速鍵

大家最常用的瀏覽器是甚麼?Safari?FireFox?Chrome?今次談一談 Safari。你會如何讓網頁翻到上一頁?

除了直接按工具列中的「顯示上一頁」及「顯示下一頁」按鈕外,自從 OS X Lion 10.7 開始,Safari 5.1 支援了兩指左右捲視,Multi Touch TrackPad 的用家可以透過兩指左右撥動,使網頁翻到上一頁或下一頁,更加方便。

但我認識不少愛用快速鍵的高手朋友,都喜歡直接按 Delete 鍵代替「顯示上一頁」按鈕。

到了 OS X Mountain Lion 及 Safari 6 時代,這個 Delete 鍵忽然又消失了,使用者要按 Command [Command ] 來翻到上一頁或下一頁。 

上星期有朋友問我,能不能把這個超簡單的 Delete 鍵帶回來 Safari 6。答案是可以的,你只要在終端機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afari com.apple.Safari.ContentPageGroupIdentifier.WebKit2BackspaceKeyNavigationEnabled -bool YES 

再從新打開 Safari 6,就可以直接按 Delete 鍵來翻到上一頁了。 

Apple 把這個快速鍵抽起,相信是避免使用者打字時意外觸到 Delete 鍵導致翻頁,你亦可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取消這個功能: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afari com.apple.Safari.ContentPageGroupIdentifier.WebKit2BackspaceKeyNavigationEnabled -bool NO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錯誤:

使用者要按 Command + [ 或 Command + ] 來翻到上一頁或下一頁。